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鈦坦科技工作職缺,適合聽力身心障礙人士工作嗎?

1. 目前是聽力障礙人士,配戴助聽器,與人溝通講話清楚,負責MIS資訊硬體工作,近期想應徵鈦坦科技工作職缺,看到Cloud Support Engineer 雲端工程師 及 網路工程師,對此感到有興趣應徵,看到輪班on call 這部分,請問是用甚麼方式溝通呢?
如:Skype、Telegram文字訊息、MAIL...

2. 鈦坦科技 願意給新進人員職前訓練 及 一對一指導,慢慢初步上手工作嗎?

3. 鈦坦科技的工作職缺,HR 會評估身障人士條件是否適合工作職務內容嗎?

謝謝

回答 2觀看 2977
回答 2

您好,

1. 我們內部溝通主要使用即時訊息與電話,目前公司內也有聽障人士,因您有提到與人溝通講話清楚,我想對於工作執行上並不會造成太多困擾。
2. 我們對於新進員工會有新人訓練以及不同種類的技能培訓。不過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管進到哪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都會需要投注心力去適應與學習,讓自己能夠快速上手與發揮影響力。
3. 對於任何人選我們都會評估是否適合,我們對於人選看重的是能完成工作的技術與溝通能力與及人格特質等等,我們相信適才適所,對公司與人選來說才能夠有相輔相成的共同成長。

對於任何您有意願的工作,建議都可以投遞看看,能夠帶來更多機會與選擇~

祝 一切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不要想太多, 就直接投遞履歷了, 去談了就知道。

1. 用什麼方式溝通很重要嗎? 公司發什麼就是用什麼啊~~
通常on call的工作會發公司手機, 打起來不分日夜就是要接, email是一定會有, skype應該很少公司用了, 其他文字訊息或是協作軟體就看公司是用什麼, 你會因為公司用skype就決定不去上班嗎?!

2. On-Job-Training
工作就是來上班為公司賺錢的, 一對一指導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家教式。
除非說是一些系統使用說明書, 或是固定操作步驟, 會有SOP或前輩帶著做。通常會是指派給你一個工作, 你自行摸索, 自己看說明, 自己google找答案, 自己試一試看能不能找到解決方案, 最後才問一下前輩, 前輩也是花3-5分鐘跟你解說, 剩下的你自己要完成。
如果給新進人員會有適應期跟學習期, 那也就是試用期的概念, 在這其間當然會給你簡單一點的工作或是少一點工作, 相對試用期薪資也會低一些。

3. 公司的員工支持度
這通常是要當面談, 有些公司會在公司網站標榜inclusive, and diversity, 多元文化, 打造幸福企業等等, 這就代表公司會支持LGBQ族群, 身障或照顧各種需求的員工, 我剛剛看了一下 鈦坦科技 沒有特別標註, 這不代表不能去面談, 有些公司沒有寫, 但還是有在做, 也可能公司沒有特別支持, 但你遇到很友善的主管等等, 給自己跟對方一個機會去試看看。

4. 一定要強調自己的身障狀況嗎?
我會建議您, 如果說配戴助聽器, 溝通無礙, 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影響工作與生活, 其實不需要再面試時候提這件事情。
如果還是很想談, 我建議您在面試前就想清楚, 再溝通
1. 哪些事情會有困難, 是否影響工作? 影響工作的哪一個部分? 需要主管或同事怎麼幫忙配合?
2. 是否需要公司準備什麼輔具? 或您有自備輔具, 需要公司允許使用?
3. 只是先行告知, 不需要公司做任何調整安排

面試我們希望談的是你的工作能力跟優勢, 不是缺點與弱勢, 不管是身體或是工作能力人格特質都一樣,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 在工作中只要你是應用長才優勢, 略為避開你的弱勢缺點, 對雇主來說, 你就是個完美無瑕的員工!

我身邊有遇過不少單耳失聰(不能同時跟兩個人講話 聲音方向辨識困難) 或 配戴助聽器 (噪音敏感 咬字不清), 甚至有識字困難症 (需要英文拼字輔助, 太累看email很吃力) 的工程師, 表現都很傑出。

以上, 祝您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