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如何判斷自己待的公司是否值得繼續待下去?

目前在一家老牌的中小型企業擔任 手機App 開發工程師已經快兩年,公司主要的產品是網路設備,光纖訊號以及纜線CATV訊號的傳輸,由於公司想研發新產品但是一直無法有突破,所以營收也沒什麼成長性,加上新產品屬於硬體的研發,而我是軟體方面的專業,也無法幫上什麼忙,其實也對硬體不感興趣

請問光線網路,放大器,CATV纜線傳輸,這類技術是屬於夕陽產業嗎?如果是我應該考慮換工作還是繼續待下去呢?

回答 3觀看 978
回答 3

看你的人生階段!不要去預測產業未來好不好!

如果你還年輕,那就誠實面對自己,問問自己在現在的崗位上是否還有每天學習到新的技術和挑戰,還是一成不變的在你已經熟悉的語言上打轉,那是時候考慮新的機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判斷一個產業是否屬於「夕陽產業」是一個複雜的問題,通常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夕陽產業通常指的是市場成熟,增長緩慢,甚至可能衰退的產業。針對你提到的光纖網路、放大器和CATV纜線傳輸,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市場趨勢: 查看相關產業的市場趨勢和需求,確定是否仍然有穩定的需求和發展潛力。這包括潛在的創新、技術進步,以及是否有新的應用場景出現。

競爭情況: 分析市場上的競爭格局,看看是否有新進入者,以及現有的競爭者如何應對市場變化。

技術發展: 考慮相關技術是否在不斷發展,是否有新的技術可能改變產業格局。

市場需求: 查看目前市場的需求是否有持續增長,或者是否有其他替代解決方案出現,影響產品的需求。

公司發展策略: 考慮你所在公司的發展策略,是否有新的方向或項目,以及你在公司中是否有機會參與或轉向其他專案。

個人興趣和專業發展: 最重要的是,考慮你自己的興趣和專業發展。如果你對硬體方面不感興趣,而你的專業是軟體開發,可能會讓你覺得不太適應。考慮你想要的職業發展方向,是否需要考慮轉向其他領域。

總之,判斷一個產業是否夕陽產業需要全面的分析,並考慮多個因素。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不感興趣,且公司的發展也不盡如人意,那麼考慮尋找更符合你興趣和專業的機會是有道理的。當然,轉換工作也需要謹慎考慮,優劣勢分析,以確保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策。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這樣,一邊繼續工作一邊找新的工作機會,避免兩頭空
題主目前看下來現在的公司新產品還沒突破,但如果突破應該對你後續的發展也有機會,有硬體可能也有需要對應的軟體支持
對於上面說的技術是不是屬於夕陽產業,目前感覺應該在硬體端可能沒有這麼快被取代,但對於你的年紀來說,目前年輕多看看市場也是有好處的
祝你找到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