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PM的工作可以做到幾歲呢?

15年-20年PM職,若有轉換的話有什麼合適的職務呢?
若是一直想做到退休這是有可能的嗎? 單純的PM職...
進來的年輕PM越來越多,其它工號比對方少以外
在過三、五年我們年輕PM的技能也會跟超過10幾年的PM不相上下了吧
除了賣老臉,工號少,被叫個前輩之外,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了吧…
如何產生資深PM的價值呢? 不然早晚薪水就會停滯不成長了吧

希望您可以賜教,謝謝

回答 2觀看 924
回答 2

1. 15年-20年PM職,若有轉換的話有什麼合適的職務,一直想做到退休這是有可能的嗎,除了賣老臉,工號少,被叫個前輩之外,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了,如何產生資深PM的價值呢? 不然早晚薪水就會停滯不成長了吧。
2. 一般資深人員具備PM專長沒話說,若能再擁有帶人的管理能力,在組織中自然成長,那是很明確的路徑。從您的說明,比較接近單純的PM職,想做到退休,也就是單一專長無任何其他第二專長的學習動能,這種職缺在研發可以,研發是越老經驗越值錢。
3. 當年輕PM職人成熟,而您是資深PM,公司若交付帶領幾位年輕PM,務必接受,可以避免未來人資在考量專業與薪資,產生對您不利的結果。
4. 產生資深PM的價值,傳承PM的專業給年輕PM是其一,擔任年輕PM的老闆是其二,轉換同公司不同跑道是其三。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何產生資深PM的價值呢?",或者說 "如何產生本身的價值"。

1. 雖說已經做了20年的PM,如果您對他還存在著熱忱,可以提攜後輩。把自己的知識經驗傳承給進來的年輕PM,在教導的過程中,您仍要不斷地吸收新知,不要害怕人家學,要讓人家學不完,水漲船高,自己就不會被淘汰,自己永遠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無人能取代。

2. 如果對現職公司還有信心,想做到退休,但不想再繼續做同樣的PM,建議您可以毛遂自薦,申請調職到 平行單位,或者,自己有企圖心再往上爬,那麼您在跟主管績效面談時,要明確表達自己的意願,希望公司給予機會,如何能晉升,哪裡不足需要再加強。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長江後浪推前浪,但不能讓自己死在沙灘上,唯有比年輕人更努力,才能再創人生高峰。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