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銀行IT想內部轉調分行當理專

在銀行IT做三年了,目前職務是內部資訊客服,主要工作是資訊服務,一直以來都對分行有很大的興趣,想轉戰理專,目前有一張證照人身保險,也有考慮到最大租賃業做業務,很猶豫,求前輩指點,謝謝。

回答 4觀看 1000
回答 4

恭喜您正準備踏入理專的行列。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1.建議可以先至各銀行職缺。先從初階理專開始。(可以從104或各大金控、銀行的官方網站招募人才中可得知)
2.通常銀行會要求基本證照。如:具備金融相關證照(信託、投信投顧法規、人身保險、期貨...等) ,在初階理專部分。也會安排你們一邊訓練一邊考取證照。所以建議您先再多考信託。投信投顧等證照。至少有3張主要證照。以提升錄取率。在錄取後訓練時。也會比較輕鬆
3.初階理專銀行通常會透過訓練來提升您的專業知識與技巧。分派後的分行經理也會協助您業績達成的部分。
4.理專的工作充滿挑戰。隨時調整好自己準備出發。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理專與租賃業業務,是否您已經有足夠的了解,知道工作內容,兩個工作都是業務導向。抗壓性、業績壓力、業務開發能力...
你在銀行上班,可以問問你們的理專,就知道相關的狀況
2、理專與租賃業業務,就看你未來職涯規畫要怎麼走?
3、理專是否有些證照或理專工作經驗要求?
4、租賃業業務是否也有一些業務經驗要求?
總之,先蒐集評估,再做轉換!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IT屬於工程職,理專屬於業務職。

工程職主要負責解決工程上面的問題,和客戶服務IT的問題,專業性比較高,專業累積性比較高,工作穩定性也比較高。

理專主要負責每個月的業績、營業額,專業性相對比較低,變動性比較高,要不斷地尋找客戶來源。

了解這兩個的區別以後,要考慮自己的個性適合什麼樣的工作,然後深耕,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資訊客服和銀行理專看似跨業很大,其實認真一想,還都是服務業。
只要對人及服務有興趣,做任何事都都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