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爭功諉過的主管,該閃嗎?

不曉得大家遇過跟我同樣的情況嗎?我是活動企劃,課內有個小主管,但上面還有個大主管,來到這家公司大約一年,目前做得還算開心。

只不過,有次小主管跟我討論提案,改了一些內容,隔天和大主管提案時,沒想到大主管看到不錯的地方,小主管就說是和我討論的。但看到被小主管修改之處,覺得不妥,小主管立馬說,他也覺得不好,他還建議我怎麼改。

這到底是什麼神操作,大老闆覺得好的地方是我自己想的,不好的地方,明明就是小主管要我修改的,遇到這種主管,我該閃嗎?可是才做一年,這份工作還算喜歡啊。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457
回答 5

1. 活動企劃,課內有個小主管,但上面還有個大主管,來到這家公司大約一年,目前做得還算開心。大老闆覺得好的地方是我自己想的,不好的地方,明明就是小主管要我修改的,遇到這種主管,我該閃嗎。
2. 該閃嗎,不用急著閃。
3. 正常工作,從活動企劃中累積專長,學大主管處事的邏輯,學習避開小主管的爭功諉過,重點在深耕產品的行銷。
4. 還算開心,就繼續開心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要喜歡就不需要閃,相信小主管心裡就會有數,點滴在心頭,有機會也會被提把的,加油💪!

提問者您好:
1.喜歡的工作,做的也開心,難得!
2.接受職場的向上管理與溝通協調的磨練會是每個職人可能成為下一個主管之前很重要的處事態度,您遇到的問題之於您是功勞與想法被小主管搶走了的鬱卒嗎?小小鬱卒一下就好,因為您閃過了這位小主管,下一次再遇到爭功諉過的主管您還要再閃嗎?我的建議是:
a.一年的工作時間對於公司人事環境應該是相當適應且工作任務也應該都能達成主管或客戶要求,而小主管的管理作為理應不是一天二天的合作時間才對,為何對此次產生了離職的想法呢?
b.行銷企劃活動企劃在組織運作上,通常都是透過部門提案討論後定案與執行,將之視為團隊運作,執行效益達到預期目標之成就屬於團隊的實力展現,可以如是想嗎?
c.您遇到的小主管在職場上不能說沒有,而能當上主管定有其優點值得更上層主管肯定之處,因此,試著改變您對小主管"爭功諉過"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透過互動找出以後每次都能第一時間就掌握大老闆與小主管的想法,提出令他們二位完全滿意的提案為對自己的無限挑戰.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明的爭功諉過無所謂,總是要給小主管台階上下。
暗的講的就要快點離職。

1.主管掌控全局,身為部屬就要有被犧牲的準備。
2.這種爭功諉過只是職場中情況之一,就冷眼看待吧!
3.喜歡這工作就繼續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