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轉職到行政相關工作的問題?

大家好,我現在是輪班制的設備工程師,因為不太喜歡現在的工作,加上不能適應輪班的生活,所以想要轉職,原本我不知道,我喜歡哪個工作。後來,我有上網做興趣和倫碼的測驗,發現我是屬於事務類型(C)的人,適合做行政方面的工作。

我仔細想一想自己的個性,也跟事務類型(C)的人很像,個性謹慎、做事講求規矩和精確、做事按部就班、精打細算,這樣的我適合做行政人員或行政助理等相關職務嗎?行政方面的工作需要特定科系畢業才能從事嗎?

回答 2觀看 391
回答 2

您好,
行政人員不需要特定的科系,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競爭的人很多,要脫穎而出必須受過專業的行政訓練,甚至拿到證書證照,應徵的時候才能言之有物。
只是要考慮行政人員和工程師的薪資天花板差異問題,加油?!

您好,

個性謹慎、做事講求規矩和精確、做事按部就班、精打細算,這的確是適合行政總務類型的工作,也稱作定型的工作。

這方面的工作沒有特定的科系限制,基本的電腦文書操作要熟悉,因為進入門檻較低,所以薪資相對低,除非您要深耕,例如勞安、環安、人資、稽核...等就需要專業的證照。如果您想於其他行政總務領域有個人競爭力,就需要考證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