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本人為剛畢業之大學生,無經驗的尋職者是否較無優勢?

1.剛畢業的大學生,畢業於中正大學財金系
2.想要面試財務相關職位,但在尋職條件中發現較需要有相關經驗者,想了解這樣在尋職上是否較無優勢,該如何撰寫自傳才能凸顯自己的優勢和條件

回答 3觀看 314
回答 3

您好,
其實不用擔心,根據統計新鮮人30%在三個月都可以找到適當的工作,而且需要有相關經驗的職位也不一定找到真正有經驗的人,所以只要您在學校的學科學得紮實,有實習的經驗,或相關的活動都可以寫上去,因為企業的人力結構必須要有資深搭配資淺的人員,所以機會是存在的,對自己要有信心,加油💪!

您好,財金系背景,工作範圍算是好找,因為,財務、會計、保險都是學習過,如何去表現自己專業,才是重點。
1.若是學業成績不錯,附上成績單,是可以直接說服用人公司。
2.在校與財務相關報告,是可以佐證自己專。
3.其他相關證照,如excel、會計、投資理財等,都可以加分。
4.在校社團、小組討論等,都可以說明自己在這方面的表現。
新人找工作,會比較辛苦,如果有需要,再找giver健檢履歷,或許可以了解自己是否需要修改,減少自我摸索,加油吧!

找大公司,國際大廠最喜歡學歷漂亮的員工,找聰明的人進來再學。
如果外語不錯,有些外國公司台灣有點的也可以試試。
因為組織龐大,一定會要有新人開始做簡單的事開始,就是你的機會。
在企業財務的人比例不會太多,公司小缺更少,除非你去金融界。
問問老師或學長姐剛畢業都去哪些地方發展。
是否有經驗不是問題,履歷寫寫修了那些課或附成績單。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