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面試的時候,可以怎麼問出來對方是好主管?

我在職場工作近10年,有遇過用心帶人的主管,會關心你的工作狀態,也會思考下屬的職涯規劃,也遇過是來當”官”的主管,不想花時間帶人,只希望下屬會自動自發做事,有問題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來問他,部門功勞都是他的,苦勞都是分給下面的人做,他只要負責分派工作就好,然後大主管覺得主管好棒棒! 基本上,我遇到的主管有80%都是來當官的,年輕時,看不過去就離職,現在都快40歲了,也看開了,比較認命的做事。

現在騎驢找馬中,陸續在面試一些工作,面試時有機會可以和用人主管對談,想請問各位資深前輩,如何在面試中去確認對方會是帶人的好主管? 除了自己的第六感,還有其他撇步嗎? 請大家多傳授幾招,當官的主管遇多了,會怕~

回答 3觀看 1196
回答 3

別有這種想法,真正厲害的人是很客氣沒距離讓您看不出來有威脅性的,表面是肯定要是個好人不然怎麼去做溝通協商讓人買單分配的角色做官當然要有當官的樣子,主管有時候很無奈跟人太公事公辦說沒人情味,跟某些人或事過於接近就被當成偏袒,我建議沒有最適合的主管只有最能隨機應變的心態觀察是一種學習以後當了主管要怎麼做,無論是上是下換位思考同理心都很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每個人觀感不同,難以定義好主管。
命運掌握自己手上,自己需謹慎,向上管理是個好課題。自己也要學。

面試時,我會觀察人的一些感覺!

1. 面相:天生無法改變
2. 態度:後天可看出重視用尊重
3. 語氣:處事個性
4. 穿著:禮儀
5. 小動作:可看出緊張、說謊

分享給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面試時一定會談到為什麼會離開現職?就把這個離職原因拿出來跟面試官討論,能贊同您的,就會錄取您。無法贊同您的,就不會給您機會。所以這也是一種了解主管的方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