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護理師年過三十想轉換工作

五專在台北讀護理,畢業拿到執照且幸運的在醫學中心當護理師。學會做人處事圓融、維護醫生病人間的關係及溝通,了解人的生老病死的無常,工作5年後決定放下一切勇闖澳洲,算是小小見過世界的無限可能。一年後沒打算久留澳洲回台灣繼續在護理世界工作...但厭倦了醫院輪班,不久後結婚有了孩子(一歲),現育嬰留職要結束。
希望重新一份工作,至少能有六日能陪伴家庭,希望找行銷企劃或專案管理的工作,該如何下手或準備(完全0基礎)

回答 7觀看 9347
回答 7

職場現實,但你30以上,年輕活力可以代抵掉一部分現實。
現實的部分是,求才公司一般會認的資歷,產業x領域專案,醫療x護理,兩者一起就是您現狀,轉職要改,通常需留一個,30後是這樣,但你30前,整個打掉重練是有機會,但,也會影響您錄取的相對優勢。
根據上面結構

1.醫療產業x專案管理,醫療產業x行銷企劃
就可以下關鍵字
[醫療 專案] [醫療 行銷] [護理 專案] [醫材 專案] [醫學 專案] [照護 專案]
[醫病 專案]....等等的以此類推

2.打掉重練
a.新創公司 [新創 生醫]、
b.[行銷x一年以下資歷]

3.人脈,弱連結
比如在FB 上假裝演演說你缺工作轉型,或一些可能的人但平常幾乎沒聯絡問問,反正小丟臉無妨,因為,多數人都好為人師。
再者,有空可以撥一定時間參加各種免費講座、比如數位行銷、電商、專案、創業,免費課程、講座,一缸子在大台北,覺得不錯的咖、講者,就上前問問,練練膽,依樣,大家都是好為人師。

以上!

10人拍手・
5人肯定

1. 讀護理,畢業拿到執照且幸運的在醫學中心當護理師。厭倦了醫院輪班,希望重新一份工作,至少能有六日能陪伴家庭。
2. 在104首頁打入廠護,跑出1397個職缺,工廠護理人員的工作大部分依工廠作息,且屬週休二日的作業型態。您是專業的護理師,具備擔任廠護的資格,除工作能力可勝任外,同時可兼顧陪伴家庭。
3. 倘若往行銷企劃或專案管理的工作前進,您可能需先取得企業管理或工商管理的學位,再從基層助理人員累積經驗,才能走到您現在在護理際遇的位階,這大約需6年的時間。
4. 重新一份工作如果重點在要有六日能陪伴家庭,廠護應該有機會,那是您的本行您具備應有的職能。重新一份工作如果往行銷企劃或專案管理前進,您可能需回到學生時期重新來過。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還是有些護理工作不用輪班,大醫院門診護理師,中小型醫院。
不然考公職,衛生所,校護。甚至有些大公司有請護士(有的要輪班)。

你的行業比較專,建議問問你的同學或同事。
醫院和工廠類似,有些人反而喜歡在夜班,和另一半可以輪流帶小孩。
輪班工作如果沒加班時間比正常般多,休息未必要在六日可避開人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護理工作只要在醫院,就醫定避開不了輪班(三班、小小夜、假日值班),倘若您想繼續發會護理的專業且能夠不用輪三班和假日輪班,您可以考慮幾個方向:
1.廠護
2.藥廠研究護理師
3.醫院醫師研究護士

若想朝向行銷與專案管理,這也是一門專業的領域,建議您可以從原本熟悉的單位(醫療體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醫務管理相關工作,或許可以有機會往您的期待走。

以上小小建議提供給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護理方面在基層(例如:居家護理所等)也有周休二日的地方(若沒正職,可先兼職),建議做自己擅長的護理工作會比較長久喔!!

妳好:妳現在事急,急則難圓,護理工作也有不輪班的,還有相關類的工作也可以參考,應該很好找工作,隔行真的隔山。小孩這麼小,趁花費還不大,慢慢找到對自己方方面面有利的工作。

女性生孩子後會改變,所謂為母則強也。自然規律。
強者能為養育子女犧牲高收入,而把大半時間投注在哺育,即使蓬頭垢面也在所不息。
妳只缺一筆生活津貼,來填補調整工作時間所損失的收入。
賺錢與養小孩無法兼顧。
務請自行定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