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一邊發展興趣斜槓,面對下一份工作該如何選擇?

第一份工作已經在服裝製造業待了兩年,對於這份工作相當有熱情,但因跨及的領域和層面幅度相當大,有時工作量和壓力會因為老闆或主管下達命令突然暴增、超時加班,變成連續幾個月會至少工作12小時,健康也開始冒紅燈,(老闆下午三點進公司開會,發現完成結果不是他所想的,要求全體員工再加班,達成目標後才能下班),原本很興趣的設計工作也因為公司的扁平組織、沒制度、不願提拔新人、低薪、未來發展狹隘而漸漸磨光了,為了不想再類似情況工作,想增進自己的能力,發展興趣斜槓,並藉興趣成為以後的專業領域。
為了照顧好生活、以及可以有儲蓄金投入興趣這一塊,目前想從事服裝銷售人員,是因為自己對於服裝的材質、工藝相當了解,但不確定是否又會像以前一樣需要付出很多心力,不希望新工作會讓我沒時間投入興趣,也不確認銷售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只知道自己的個性很適合專精的設計刺繡的領域上,請問該如何抉擇下一份工作呢?

回答 6觀看 577
回答 6

從文字描述了解你對於服裝工藝及設計有一定的專精及熱情,也想要斜槓開創未來職涯,但原工作又讓你精疲力盡,想跨出一步尋找新的職涯,想從事服裝銷售工作,但又擔心新工作是否適合...
1. 若仍是以找服裝領域的新工作為目標 - 從產業面可去分析上/下游公司及品牌零售,在產業中哪一類的公司及職缺最需要你目前的技能 - 「服裝工藝及設計」,這些技能也是你最有熱情之處,相信再找工作時會更有目標性。
2. 若想靠個人的技能-設計刺繡的領域,展開斜槓並未來依此專業有一定的收入。從興趣到專業,到以此專業為媒生工具,這些都需要時間的累積及逐步規畫執行,在這個網路自媒體及YouTuber發展的年代,建議就利用目前工作之餘將你的專業知識拍成影片或寫文章,直接開始吧。先讓一群有同樣興趣的網友認識你,進而建立個人的品牌,這也會讓你更有自信發展你的斜槓!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已經在服裝製造業待了兩年,對這份工作相當有熱情,因為公司的沒制度、不願提拔新人、低薪、未來發展狹隘而漸漸磨光了,想增進自己的能力,發展興趣斜槓,並藉興趣成為以後的專業領域。
2. 興趣斜槓這個想法與未來實際執行的落差有多大,是您職涯選擇的關鍵,也就是興趣斜槓可行性評估是否能過關。這點必須再三斟酌。
3. 想從事服裝銷售人員,不希望新工作會讓我沒時間投入興趣,這樣的想法並不切實際,因為銷售人員會有業績壓力,它不會是輕鬆有多餘閒暇時間的工作,您要進入服裝銷售就要有努力一拚的決心,否則又要適應新銷售工作,同樣沒有時間投入興趣,那時的狀況會比現狀更不理想。
4. 自己的個性很適合專精的設計刺繡的領域上,有兩年服裝製造業經驗,可以考慮同行跳槽爭取較高的薪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由您的文字中看得出來您對現有的工作類型仍有熱愛,只是目前您公司的人與制度造成您過度的負擔與心力損耗,是否有機會轉職到其他相似類型的公司任職呢?
要選擇「斜槓」的前提是:斜槓能力會有企業或客戶願意買單,才能成為您的穩定收入,另外,這部分是否您已經設法評估其市場性(競爭情況/行情)了呢?如果尚未,建議可以先做些瞭解
祝福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可以投履歷,覺得不錯的公司應徵就離職吧

給想斜槓.想跨界的你
@你適合的環境?
@你要考慮的優先順序?
@你怎麼看見自己內在的本質?
加上人資的觀點,讓你每次轉跳都加分!
斜槓.跨界要留意的面向
https://reurl.cc/Q3g5eO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Giver提供資訊!!會找時間看看這兩本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