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畢業求職期間應該打工還是找正職?

數學系畢業,研究所休學,以往大學打工都是文書行政類型,現在靠一些兼職維持開銷。
我對本科系沒有興趣,不知道該往哪裡發展,現階段我應該一邊打零工一邊充實能力(語文檢定)或是不管怎樣找一家公司先做再說?

回答 3觀看 329
回答 3

Hi 社會新鮮人,
要選擇出社會開始工作都會很徬徨的,既然決定不再升學,建議找正職為主囉!
關於現階段的職涯規畫,若對自己所學沒有興趣,那可以先回想一下過往打工經驗遇到的同事前輩們,當中有對於哪樣的職務覺得有趣?或是覺得你做過哪種工作自己喜歡?抑或可請益身邊的朋友們對你的觀察,請他們提供你參考意見;若能跟已有工作經驗的學長姐們聊聊或許能更有共鳴。這樣收集一些相關資料後,自己再沉澱好好想一想,就可以著手投遞履歷表了!
加油囉!

1人拍手・

找正職。
這是心態問題,當你想著打工抵開銷,隨時可走,別人就給你最低打工資,再不就是零零散散的時段給你。然後你又會發現,打工的收入又與開銷不平衡。
找正職,意味著,你有想把這份工作做好,你有想把這份工作當做是日後你的經歷與履歷上有價值的紀錄,不論薪資多寡。
至於,要不要充實能力,那個下了班後,還有足足的四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實體進修,虛擬進修的又更長。根本與打工還是正職無太大關連。

1. 數學系畢業,以往大學打工都是文書行政類型,現在靠一些兼職維持開銷。我對本科系沒有興趣,不知道該往哪裡發展,現階段我應該一邊打零工一邊充實能力。
2. 向各大公司提供儲備幹部職務職缺,投遞您的履歷自傳。您數學系畢業邏輯推理是您的專長,儲備幹部一般需要邏輯清晰能有創意的新鮮人,您適合。
3. 儲備幹部一開始並不區分專長別,等完成訓練再依個人志趣分發專業單位,適合不知道該往哪裡發展現在的您。
4. 儲備幹部的競爭比一般職缺更激烈,履歷自傳力求完美,面試拿出自己最佳狀態,願您順利踏出第一步。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