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換工作但公司遲遲不找人來交接,該怎麼辦?

各位Giver好,
我目前是公司唯一的會計人員,由於公司財務狀況很差,想換工作,也已經跟主管說好大概的離職時間,但主管在尋找接替人選的事上很不積極,我很擔心主管會以找不到人為藉口拖延,我可以怎麼做來避免這個狀況呢?
有朋友跟我說,提前一個月壓好日期,日期到就走,這樣是可行的嗎?
有什麼方法可以好聚好散呢?
以上是我的問題,再麻煩各位giver解答了,感激不盡~

回答 4觀看 2794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主管在尋找接替人選的事上很不積極,我很擔心主管會以找不到人為藉口拖延,我可以怎麼做來避免這個狀況呢?
✍ 建議您除了用口頭提出離職外,還需要填寫紙本資料+Mail通知相關友接觸到的同事,並在最後離職前一週,可以將您寄出提醒的Mail、交接相關資料都印出來做為附件,並自己跑完離職流程簽核,一方面表示自己有完成相關的離職流程,另一方面也讓公司同仁了解您心意已決,基本上長官也不會想要再為難您了。

② 想換工作但公司遲遲不找人來交接,該怎麼辦?
✍ 如 語涵前輩建議內容,您可以再補充這份職位的【交接注意事項】並包含以下項目,這樣如果後續交接的同仁無法如期交接,您的筆記也能夠幫上對方很大的忙,避免因為適應不良又快速離職。

【交接注意事項建議內容】
1. 有關於您基本的工作流程,與工作中重要注意事項
2. 列出會跟您工作相關,其他單位人員的名字、職位、與您工作相關的項目,讓新接任人員可以快速掌握相關窗口
3. 工作中有遇過那些比較大的問題,後續您是如何處理或可以找誰幫忙
4. 如果新進同仁想要加強專業相關知識,可以整理一個專業知識資料夾
5.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如果有緊急的問題也可以進行求助

③ 有什麼方法可以好聚好散呢?
✍ 而您除了用行動上提供完整【交接注意事項】的盡責表現,也可以實際用【實際言語表達您對公司同仁的照顧與感謝】,雖然選擇離開是大家都不期望的,但不代表就一定要斬斷彼此之間的關係,這些同事之後也可能成為您後續職涯發展中,很重要的工作人脈。所以持續保持聯繫一定是有很大幫助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提早一個月告知即可
計算好自己該獲得的薪資、福利
寫好交接筆記
交給主管
時間到,即可離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提早一個月提離職,建好交接表單!
當然無法盡善盡美,但考慮到方便後續接手的人處理,也避免離職後還要被追問資料,盡可能把資料匯集成一本。
我的做法是把資料建出一本為交接使用,類似工作手冊及注意事項。
1.行政庶務:人事管理(面試,新進,在職,離職),收發公文
2.專業服務
3.創新服務
另外,把資料存在要交接的硬碟,全部給主管,若有辦法,我會留下交接紀錄表的影本!

你朋友的說法是正確的,職場上權利與義務的分際本應嚴守,只要按照公司請辭規則處理,那其實大家沒什麼好說的,不需要當個濫好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