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了幾年本科系的工作後,想轉換跑道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大家好,自護理系畢業後,我已在醫院從事護理師工作三年了。這幾年工作下來,從實務工作學到了很多,不過護理工作的高壓力長工時、無解的醫病關係,都讓我的熱情被消磨殆盡了,但並不後悔畢業後有來護理工作走一回。目前打算領完年終後就提離職,同時也希望能轉換工作領域。

除了護理專業外,我沒有其他專長,離開護理工作轉換跑道,相當於打掉重練,但希望之後從事的領域是能夠讓工作與生活有所平衡,同時也是可以一直從中學習到新事物,薪資較有成長性的領域。與家人朋友討論過後,得到了很多建議,目前打算朝著軟體工程師的領域邁進。

軟體工程師的範圍很廣,現在暫定離職後用先前工作存的錢報名相關培訓課程,同時現在也開始買相關書籍開始進修。不曉得我這些想法跟規劃是否會太天真?想請問大家非本科系轉職工程師是有機會的嗎?或是各位有什麼更好的轉職領域也麻煩提出建議,先謝謝大家了。

回答 6觀看 5677
回答 6

謝謝您的提問,護理的工作辛苦了。

獲得家人朋友的支持,想轉往工程師的領域。姑且不論這是否為您真正感興趣的工作,單純看 "非本科系轉工程師" 這個提問,無庸置疑的是,一定有機會的。
我提供這集的podcast連結,您可以聽聽Build School 創辦人Dann的分享。過去四年,他輔導過數百位的工程師,其中有非常多非本科系的轉職者,包括:空姐、麵包師、廚師....。這兩集的內容非常受用,包括您目前所做的進修、學習的決定,正是一項備受肯定的行動。聽完這兩集,相信會給您很多信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1ce615f9-42df-4195-84e2-b0623fe2cd91?orderType=noAnswer

至於您問到,還有什麼轉職的建議,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除了考量您個人的才能、熱情、興趣、經歷、學歷,或許也要加入產業,包括前景或是薪資前景...等等不同的因素。

您也可以試著透過這個職業適性測驗的工具,對自己適合的職務做個基礎的了解,當作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職涯是一條長長的路,希望您可以找到理想的目標。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在職場上有熱中、努力學、手腳快及嘴巴甜,大多是可以有一席之地。怕你三分鐘熟度及掉入叢林內小白兔。
不知您了解軟體工程師多少,三步五十更新版本,案子被客戶逼瘋,一堆案子趕進度、抓蟲抓到天昏地暗.....或許是軟體工程師暴肝換來光鮮一面。
另外,寫程式要懂數理、邏輯觀念、各種介接等,不是一招闖江湖。另外,接收前手之無字天書軟體,抓蟲不知今夕是何夕。
若有以上認知,恭喜您已經入行一半,剩下是功力累積,軟體分成好多類:資料庫、網頁、APP、美工、動畫、SA、系統工程帥(ERP)........學習多到你至少要懂一些,單WINDOWS版本就要一直更新,其他軟體也是,否則舊東西是串接不起來新版本。
跨領域學技術,必須要有回不去之雄心,千萬不要三心二意又改變心意,人生沒有多少年虛度,要努力認真學。
https://wow.104.com.tw/job/2007001004
https://tw.alphacamp.co/blog/become-a-software-developer
https://www.worker360.com.tw/blog/developer

2人拍手・
2人肯定

軟體工程師能有工作生活平衡的,是少數哦,比較多的是各式健康指標亮紅燈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要運用原來的專長,可以轉到廠護,學校的醫護單位,尤其是高科技電子業的廠護,會有比較正常上下班,以及較好的薪資待遇。

如果對軟體業有興趣,除了軟體本身的專業知識以外,產業知識也非常重要,如果能找到一個開發醫院的應用軟體,那麼你在原先的專業上面就可以應用的上,被錄取的機會也會很大,至少你在規劃醫院的軟體上面會有很多的貢獻,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護理系畢業後,我已在醫院從事護理師工作三年了。這幾年工作下來,從實務工作學到了很多,不過護理工作的高壓力長工時、無解的醫病關係,都讓我的熱情被消磨殆盡了。打算朝著軟體工程師的領域邁進。
2. 這個轉軟體工程師的規劃,是否會太天真,還真的是太天真。
3. 幾乎從零開始走軟體工程師,沒有資訊學歷,開始要上相關培訓課程,等到軟體通了,可以上線工作,三年後了,這還加速學習,濃縮資工4年學習外加1年菜鳥,用人單位還必須心臟夠大顆。
4. 不是不能走軟體工程師,可以2-3年規劃,不適合離職當待業學軟體者,有正職,工作之餘其他時間全部投入學習。
5. 由於您想離開現職,現轉廠護、職護,轉換醫院環境,會有時間讓您學軟體的。
6. 找到新工作再離職。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敬啟者

護理工作的特點是以人為本,這是您的長處、強項,用這種尊重人的態度去其他領域發展一定還是能做得好的。只是,其他工作應該也是長工時的。

我們通常做一行厭一行,仔細反省不想從事護理工作的真正原因是甚麼?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