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企業履歷多重投遞,是否影響人資對應徵者觀感?

Giver你好
我是來自傳播相關科系的應屆畢業生,在以往有過電視台節目短期實習的經驗,以及校內外活動經歷,期望能夠透過經驗的累積豐富對未來的想像,近期因面臨疫情求職低潮期,因此有一個問題,非常希望Giver能夠撥冗回覆!
Q:目前主要投遞職缺多為節目助理,前陣子收到A公司之a節目面試邀約(尚未面試),但在上週公司多開了b節目的職缺,ab職缺工作內容皆為節目助理並且相似,在性質方面一個為娛樂一個較為深度訪談,想請問giver,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因為對後者(b)職缺更加有興趣,是否適合再次投遞同公司的履歷呢?站在人資角度會不會容易覺得應徵者定性不足,或是過於貪心?

非常感謝giver撥冗回答我的問題
願 疫情趨緩、平安健康

回答 3觀看 523
回答 3

如果你覺得b節目職缺更有興趣,當然可以再次投遞履歷!很有可能面談主管及決策主管是不同的,而且一個是娛樂性質另一個是深度訪談性質,或許人選需求條件也會不同,只有你有興趣,再次投遞履歷是沒有問題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媒體新鮮人

Q:參加A公司A節目的面試後,評估自己更喜歡B節目職務,可再投遞?
A:基本上可以再次投遞,用人主管可能不同。
Q:人資會認為應徵者不穩定?
A:新鮮人對於自己的發展都還在探索,並不會認為穩定性不夠,但還是會建議如果拿到Offer就先歷練,日後B節目有職缺可以再申請調任,因有你有基本功、文化也熟悉,自然優先考量你轉換。

祝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如果A己經沒錄取。可以投的,沒什麼問題。投了沒面試上和沒投的結果都一樣,所以沒損失的事為什麼不做?
如果A還沒面試,其實可以在面試時詢問,不過要有點技巧就是了,不要得罪面試A的主管也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