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是否為疫情關係還是條件問題,面試邀約極少

大家好,

因家裡因素離職回到南部,卻剛好碰上疫情,今年職缺相對少了許多,

雖然我已畢業許久但有多年的工作經驗
(前份工作年資2年11個月/前前份工作年資4年1個月)

且為了提升自我能力,於去年中考取保稅證照,但仍沒有為我的履歷加分,

不知道是否條件不佳(年紀/私立大學畢)導致沒有面試邀約?

目前已規劃學習英文,未來也計畫讀在職專班.

覺得不錯的公司都已讀取卻沒有通知面試,

請問要如何讓HR看到履歷並且邀約面試?

先謝謝各位的回覆

回答 3觀看 2059
回答 3

1. 年近30職場工作7年,屬職場中堅份子,有戰力的一群,最近找工作都已讀不回。
2. 具保稅證照處理貿易船務,受疫情影響全球貿易吞吐量大受影響,相關公司縮緊人力暫時人事凍結,這是可以理解的。
3.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逐步解封,貨暢其流會慢慢回復正常,相關公司的人力需求也會逐漸恢復。
4. 將履歷自傳交由履歷診療室補強,持續投遞履歷,待人力需求回復,您面談的機會就回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 疫情確實對一些職場工作有些影響, 因為有些公司會延後招聘, 因此仍須等待一段時間, 別著急.
2. 南部確實工作職缺比大台北地區少些, 因此需要多些耐心尋找相關機會, 仍然會有需求出現.
3. 您的前份工作近三年, 前前一份工作四年, 這都是好的狀況, 不是扣分項目.
4. 您的年紀也是許多企業會有需求的, 也沒有年紀障礙, 別擔心. 而我面試過很多私立學校畢業的學生在產業界也是表現優良的, 甚至於有些比國立大學生優秀, 因此不要將自己設立門檻.
5. 您的工作與貿易船務相關, 因此會建議您好好加強英文歷練, 聽說讀寫都要, 這會是幫您加分的項目.
6. 有些公司職缺是一直會掛在線上的, 先收集履歷, 因此有可能公司該職缺並不急著在此時找人, 所以您還是別氣餒多投遞喜歡的工作, 等待很折磨, 但是有時候很快就有的機會並不見得是對您長遠發展是好的, 所以持續加油! 別替自己設了門檻!

2人拍手・

近期因新冠肺炎影響因素, 全球的貿易運輸因經濟的停頓受到很大的影響,小編分享一篇文章,一起來看專家怎麼分析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了解在疫情中受重創的產業有哪些、因為疫情而興起的又會是哪些產業,,你可盡量擴大投遞影響較少的產業,並可觀察因疫情而興起的又會是哪些產業,加油~
https://pse.is/RVUDU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