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懷孕到底要不要跟同事說?

最近剛發現自己懷孕,但因為還未滿三個月,很猶豫要不要讓同事知道,不過因為工作上偶爾會需要搬搬貨,也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到身體,不曉得各位職場前輩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或是在職場經驗上有同事懷孕大概都是懷孕幾個月才會知道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678
回答 3

你好:
一個門市通常都只有三個人左右在輪班工作,大一點門市可能人數多一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做的工作要處理,門市搬貨是一定要的,請趕快跟你的主管說明你的狀況,在工作協助做一下安排,也讓他知道接下來要如何做人力調度,因為你要請產檢假、產假、甚至是育嬰留停等等

至於同事之間,跟你有密切關係的同事可能也要告知一下,不然你都不做一些原本該做的工作,擔心會引發其他的問題。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人命關天,民間習俗也要有彈性,可以跟主管報告,請他不要安排您搬重物的工作,至於其他同事,可選擇等三個月後再告知,或順其自然。

1.懷孕還沒看到很明顯, 正常都不會跟沒份的人說, 除非你很想說。
2.偶爾搬搬貨當適度運動, 小孩要跟你, 翻跟斗都不會影響呢。不過, 過久過重過累的搬運, 就算沒有懷孕也可以尋求同事協助, 更何況擔心身孕的話, 開口請同事協助也應沒甚麼問題。
3.懷孕是屬於私領域, 職場上我看到的很少會用這個來改變工作內容, 只有主管或做得很不明顯的協助。要看出有沒有身孕其實是很明顯的, 面貌皮膚體態都會改變, 可能你還沒講, 有經驗的人就會去跟你詢問了。因此你不用去想知道不知道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