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我還適合換工作嗎?

1.學歷:某冷門私立資訊管理科專科畢;隔6年後考上另一間比較熱門的私立技術學院企管系二技畢業。
2.在某間不大不小的公司,資歷十年。但這十年並非從事同樣職務,有做過行銷、業務管理等(助理職)。
3.因某些原因離職,離職前也有丟履歷找工作,還蠻容易被通知面試,也算有一半都會被錄取,但最後經朋友介紹去了一間小公司做人事會計。後來前公司其他單位主管因有缺人再找我回鍋,回鍋四年後,發覺讓我想離職的原因仍然存在,所以又開始找工作。
4.這次找工作履歷都沒像之前容易被邀約面試,甚至好不容易有面試機會,卻被面試官委婉說:其實你可以請你公司繼續內調你去到不同單位看看。
以上,想請問我這樣回鍋老東家是不是會導致我的經歷容易被質疑,或者在人力市場不受歡迎?因為我都投助理缺,不論什麼助理我都可以嚐試,還是因為就是年紀大了也不適合再找助理方面的工作?謝謝!

回答 4觀看 461
回答 4

你好,因為不知道你從前東家離職的原因是什麼,不太好判斷,從敘述看來,會不會是離職原因回答得不好,才會讓新公司有疑慮呢?因為面試官的建議還滿特別,不太像是一般面試會得到的答案。回鍋老東家這部分其實滿多人都有相關經驗,不是一件特殊的事情,但有可能是因為在老東家負責的工作項目太廣泛,導致沒有專精或特長,這才會是投履歷沒有面試的癥結點,你也有提到只要是助理都可以,但助理有很多種,會建議還是梳理一下自己的職涯規劃,到底想朝哪個方向邁進?履歷也要針對這部分去修改,才有可能增加面試機會。雖然願意學習&什麼工作都願意嘗試是好事,但對公司來說反而會有疑慮:是不是看到其他想學的就會離職?是不是這個不是想學的就不會學了?等等。以上參考看看,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回老東家不但不會被質疑反而應該是會被肯定,表示原東家認為你表現不錯才會願意繼續任用您。
至於應徵新的工作沒有被錄取,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年資」的關係,因為助理的工作不一定需要很多年資經驗,所以建議可以往你專業的部分去尋找,像專員的職務,運用你以前的經驗,幫助公司的某些功能能夠提升,這樣機會比較大。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早日找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回鍋老東家是好事,表示您在職表現的還不錯。
但您現在不適合找助理的工作,而是找主管的工作才對。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與您參考。
從您透漏的訊息展現您的任職穩定度非常棒 , 但您的憂慮確實屬實 , 有時候太穩定的同仁若中間有轉職經歷 、 但卻任職不長並回鍋老東家 , 確實會讓企業擔心適應上的問題 及 容易被老東家找回去。

考量您的學經歷 , 面談官的建議的確是從為您著想的出發點提出 , 若要轉換但一樣從事助理職 , 其實對您職涯無益 , 不如考慮老東家裡其他能再往上發展的職務 , 除了您比外聘的人才更了解公司及產品外 , 同時透過這樣的規劃 , 也能了解自己競爭力需要再補強的地方 , 在老東家有進一步職涯發展後 , 也許再往外走時路因而更寬 、 選擇也會再多些 ; 惟若您想轉換公司的念頭是確定的話 , 這些事務必在40歲前達成 , 這樣轉職也會更順利些。

望以上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健康。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