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職時間的長短,是不是會影響到後續求職

去年大學畢業,目前已工作半年多,今年九月就讀台灣的商管研究所,想在這段時間進修自己並在暑假期間嘗試其他不同的實習機會(以累積不同經驗為目的),想請問目前這份工作的長短是否對未來研所畢業後求職有影響,或是否有其他建議等等……

回答 2觀看 194
回答 2

求職者你好

你的問題是,念研究所時先一邊工作。
此時半工半讀的經驗累積,對未來全力投入工作是否有幫助?

答案是有的喔,千萬不要小看任何經驗的累積。

顧問給你的建議是這樣的
投入職場初期,培養興趣及累積技術力是最重要的。
當你各項技術力累積達一定程度時,才有可能升遷或是轉職。

案例分享:
某位昆蟲老師,本身是資訊科系背景,曾在仁寶擔任研發工程師。
現在工作是教授兒童有關昆蟲及植物的知識,培養小朋友對大自然的興趣。
目前活躍在FB各大社團,以及很多LINE的社團群組,課程極搶手,一位難求。

老師會應用資訊背景為自己宣傳,平常對昆蟲以及大自然的興趣也成為技術力的累積,成就了他另一種職涯的發展。

所以有任何的經驗累積都是很棒的,只要你有恆心及興趣,這些經驗的累積都可能會成為你未來轉換跑道的能量。

期望你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若能兩點併行,展現[恆毅力],就有機會成為像昆蟲老師一樣的[斜槓青年]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