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製造業擔任人資4年想換跑道到科技產業需要培養什麼?

您好,
本身三十歲從事製造業人資已有四年資歷,公司員工約在20人左右的小公司。由於有結婚計劃,未來會搬去新竹,因此最近也開始看新工作以及徵才的條件,希望能對未來的職涯規劃更有準備。本身想往比較大的公司還有福利制度比較完善的科技產業求職。
我在目前工作主要負責招募、出缺勤管理、工廠防火安全訓練、總務福委等,可以說是作的比較雜又沒有特別專精(公司人不多,所以招募的經驗也有限)。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意見,科技業的HR有沒有比較特別需求的技能或是證照要求?待在傳產跟在科技業的人資工作內容最大差異是什麼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2544
回答 7

您好,我自己也是從傳產轉科技業,以公司規模來說,有規模的公司相對的在HR分工上會傾向專精化,建議您可以針對有興趣走的領域做工作成績的說明,如招募的成效,您執行過的招募專案、使用的招募方法及成果等...
我覺得科技業跟傳產的差異是步調快、富彈性、產品上求新求變,當然也會連帶影響招募及訓練等相關工作,但我覺得各有利弊~不一定科技業就比傳產好哦(獎金上的確是比較敢給),希望對您有幫助~求職順利~

2人拍手・

建議您可以瀏覽 104的科技園區 並設定人資類工作
多看看職缺 比較一下 工作內容的描述 相信你很快 可以抓到要領
祝福你 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company/?newZone=1,2,3,4,5&page=1&jobsource=sc&utm_source=2021c&utm_medium=c&utm_campaign=2021sc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管傳產或科技公司,小公司沒有大公司分工來得細,所以要去大公司就要有一項專精,其他當輔助,比如大公司光招募就好幾個人專門在做招幕而已,算薪酬也是一樣…
當然要知道高科技的產品技術人員的來源在哪裡,薪資水準在哪裡,是有些不同的,要往這方面去準備,加油!

您好,您目前待的是小公司,小公司所學非常雜亂,甚至規章辦法都不齊全。建議找200人規模以下的公司,會比較有機會,因為越大的公司會越要求專精。科技業人才流動率較高,所以需要經常調整做法,或是更改一些規章辦法,才能符合員工所需。傳產會是不得不改或是主管交代才會去變動一些規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謝謝提問, 請參考下述,

未來定居新竹, 建議可以朝向竹科產業/製造業發展, 目前並無特別需求證照,但建議長期可以考慮"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有助職涯規劃, 傳產和科技業人資差異處, 多半科技公司希望HR於人資數據管理及產業知識方面, 可以更加掌握理解, 進而留住/吸引招募人才

以上

1人拍手・

如果轉到科技產業需要培養這些是基本能力
公司培訓體系建設培訓
強化生產人員團隊組織之向心力與歸屬感
領導力模型建置
人才梯隊建設
加速轉型人才多元化發展
企業文化和願景策略建立
組織管理績效管理
企業願景、企業使命、核心價值觀
人力資源規劃選才-育才-用才-留才
人力資源策略、人力資源戰略
人才管理、人才培育
人力盤點:崗位說明、能力素质模型、绩效考核制度

您好:
1、盤點你會的工作內容!例如:招募、出缺勤管理、工廠防火安全訓練、總務福委等,去比對你像要找的竹科職缺的工作內容,相似度越高的,越有機會被邀約面試及錄取

2、比對後,不足的要去加強,必要時要去考證照,有些公司也有可能要求要碩士畢業、英文...,至於傳產跟科技業人資工作內容,老實說,大同小異,只是規模越大公司,人資的工作內容會被切割,規劃的比較詳細及要做內容更專精!

3、你了解你自己具備了多少人資的專業及功能別會到甚麼程度呢?過去的工作中,有哪些績效/成效呢?跟其他人比較,你有甚麼優勢?你擅長甚麼呢?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