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菜鳥PM如何劃分任務給不同單位? 如何知道自己是不適合PM

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PM (Product manager) 達8個月。這份工作內容我是喜歡的,但是卻遇到很困擾我的問題,我常被主管說:「不懂的把工作分配出去,累的是自己」、「你就把問題丟出去等結果,過程你讓各單位去吵」、「誰的問題請他自己出來講你不要幫他講」
、「你為什麼不發信出去嗆XXX」諸如此類的讓我感受到我好像很不適合擔任PM這個職務。因為我的個性比較不喜歡與人爭吵,又覺得能做就多做。但主管的話會一直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又很像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不必要的項目上。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前輩,通常是怎麼樣知道什麼樣的事情要丟出去什麼樣的事情不用...如果不把事情推出去就會被認定是一個不好的PM嗎?一個好的PM的特質又是什麼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933
回答 3

隨著您的經驗增加,就知道怎處理了。

要先懂人性:
您想的是專案的完成,所以不管怎樣都要搞定,別人做不來您頂,成員報不出來就是您報告。但現在您太菜,不適合這樣幹。

別人想的是最好不要做事,因為萬事您擋著,那不如就都讓您幹,也沒責任。

您主管想是的最好責任分清,然後最好把事做完,事沒成也沒責任。

所以,您現在就是要跟主管學習。然後藉機把各部門權責搞清楚(從公司制度),這樣以後就知道什麼事該誰做就是誰做。

重點就是先追求責任分清,劃干特圖,再來追求把事情做完。您不是管理人,所以專案成員在吵架,不用介意,把責任分清就行。責任分清很重要,不然到時互踢皮球,您也麻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其實科技業一堆單位,像我就是理工人跟研發單位或工程單位溝通沒障礙,反而跟文組的短線線路不同,PM主要任務像溝通協調,舉我熟悉例子,當老師分配學校掃地工作,老師打掃時間到處巡視,遇到打混或者沒掃具就處理,當然會有同學抱怨誰誰偷懶沒掃,老師任務就是要分配工作把環境協力打掃乾淨,絕不是自己默默在校園裡親自打掃,我是偶爾有下去掃,但是要同學認為老師跟我同在一起,連老師都下去掃,其他人哪敢打混,老實說打掃區域根本我不清楚,還得問清潔股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PM的主要職責就是「溝通協調」,溝通協調各種「不同專業」的人員達成專案的目標。
👉👉所以PM的特質就是懂得「溝通協調」。
👉👉PM不能替各種不同專業功能的人員做事,而是要「請」他們,「拜託」他們,「嚴格要求」他們,「誘發」他們,完成專案的目標(善用各種管理方法,也就是PM的 M - Management )。

以上做過10年以上的PM親身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