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第一次上班,做大概20天就開始教新人,覺得有點煩。

本人建教生,高一,9月第一次開始工作,我對有興趣的事才有熱情,而工作就是我其中一個興趣,我很喜歡忙碌的工作,自己一個人忙著,不太希望有人管,一次又一次,越做越上手,讓我有成就感。
 做到20天左右,同班的同學從內場被調來外場,做的真的太爛,被多次批評,外場的學長姐也不太願意教她,變成我在教,我真的是把這20天學到的都教了,但她到現在也做了20天,卻幾乎什麼都不會,我不認為我教的方式有問題,偶爾會講道理,告訴她哪裡做錯就在那邊哭,認真大聲罵她卻一直笑,每次都會告訴她,我在講認真的,你到底在笑什麼,依舊如此,我那時只做20幾天,除了櫃檯部分,其餘全都會,但不上手,所以我也是邊學邊教,到現在我做了一個月半,大致上手,自己會去櫃檯問學長姐,電話和機台部分如何操作,那位同學到現在,連基本的點菜都還不能靠自己完成,也不見她有想要去學習的心,我想放棄包容她,教她的念頭了,畢竟我第一天開始送菜,第二天就開始用機台點菜,菜單介紹在第四天左右大致背起,我並不聰明,國中時成績全不及格的我,常常忘東忘西的我,不覺得這些很難,這只是有心沒心的問題,不管是不是第一次工作,從原本常常被罵,到現在還是偶爾會被罵,我自己會檢討,會改進,會詢問自身哪裡不足,我講了這麼多,我也不太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我其實一直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喜歡的其實是電腦,但為了賺錢,還是來了餐飲,我想這只是一個工作,不會影響我的喜好,這樣就夠了,現在的我,只要看到我同學就會煩躁,不想有跟她任何接觸,已經被她的態度,搞的心煩,我到底該怎麼做。
很抱歉,我講的東西很散,請見諒。

回答 4觀看 2045
回答 4

您好,

從您的字裡行間中,可以看出您是一個有想法有主見的年輕人,知道自己的興趣、需求、和未來方向。

喜歡的其實是電腦,但為了賺錢,卻做了餐飲,因為很有心也很努力,所以也做得很有成就感,您真的很棒 !

目前看來您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朝著您的目標去前進就可以。至於那位教不會的同學,您不需要太在意,因為您能做的都做了,接下來是要看她自己的造化,何況您並不是她的主管,如果她不知道珍惜這份工作,她的主管會做處理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有把你該做的事做好 那就好了

遇到這樣工作夥伴 真的會令人生氣是真的

你可以直接 把他的問題傳達給主管知道

因為 我想不是只有你這樣想

其他跟他共事過的夥伴 應該也是這樣想

讓上級主管去處理

不要讓這樣的人 影響你的工作情緒

不適任 就淘汰~

1人拍手・

Hi 您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和學習方式,不需要因為別人的進度而感到壓力。你的努力和熱情是非常值得讚賞的。

關於您和同學的問題,您可以先和她坐下來平心靜氣地談談。告訴她您的感受,也試圖了解她的想法。也許她有自己的困難和壓力,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勵。

如果談話後,她的態度仍然沒有改變,那麼您可以考慮和主管或人資部門反映,尋求他們的幫助和建議。

最後,您也可以想想:
1.您希望自己在工作中達成什麼目標?
2.您認為什麼是一個好的工作態度?
3.除了工作,還有哪些事情可以讓您感到快樂和成就感?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態度而煩惱。相信自己,您可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JT

1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及指定回答
對於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個人上手速度及熟悉度
對於餐飲服務業而言,其學習門檻不算高,但必須要有心<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所以你可以很快速上手,表示您對於該工作得認同或是負責!這一點是值得鼓勵的。

2.同學問題
的確職場上會遇到相關問題,無論是同學或是其他新進人員都會有,但重點也如你所說是個人問題! 對於一個沒有心想學或是本身打工動機薄弱的人,你要去教導或是分享觀念,其中很難。
所以不用特別放在心上,會建議您直接跟主管反映,由他們去處理
對於你來說會是一個較好的操作方式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