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就快滿30了轉換跑道失敗又回本行做依然不快樂?

1.大學四年商業設計、高職三年廣告設計
二年日本語言學校在日經歷

2.從大學畢業後幾乎都做設計類的工作,後來赴日學了第二專長語言不盡理想,回臺又做平面設計三年似乎職業倦怠,低薪沒未來,選擇在疫情爆發之際衝動離職休息,想趁30歲前轉換跑道行政助理類失敗,都找不到工作,後來應徵到有興趣的社群小編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塊,也是要做設計美編等助理雜項,常常加班趕工做自己沒熱情的工作,每天都要開會,老闆脾氣不好,跟我在上間公司有差很不適應,無數個夜晚都在為自己當初沒仔細考慮清楚衝動離職後悔,在現在這間公司上班壓力好大每天起床都很痛苦,比之前工作地方還遠,不想以後一直在做設計會逼瘋自己,但社會很殘酷現實,當初年輕的自己不會想好職涯規劃,被自己的理想天真給打敗,請問我該繼續往設計路還是轉換跑道,但又沒特別的專長和興趣該怎麼辦?想找一份喜歡有成就感的工作到退休,眼看就要 30了沒有結婚生孩子事業又沒成就整個就人生魯蛇,又不想讓父母操心,自從沒有穩定的工作每晚都在哭泣對未來消極悲觀覺得自己好廢好笨什麼事都做不好,人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回答 3觀看 648
回答 3

您好,
我看過城邦出版社社長講的一句話,就是「成人要學習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我是有所感,所以分享給您。

但是就客觀理性的來分析,人生或者職涯發展沒有絶對的好與壞,都是比較好比較壞而已,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與其耍廢或者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如學習做自己「不喜歡的設計工作」,慢慢把設計工作變成了您的專業,有了成就感,自信就來了,說不定會變喜歡喔,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一些思考方向提供您參考。
1. 您有設計專業,這專業是您日積月累的經驗,仔細思考自己是否對於設計充滿熱情或興趣,若是,邊做邊找其他工作,看起來您是找到不對的老闆和企業所以不開心。
2. 您也會一些日文,這是優勢,看您怎麼使用這個語言,它也可以成為轉職加分利器之一。
3. 您有設計專業和第二外語語言底子,已經比很多求職者擁有好的優勢;好好把履歷做一個修改,清楚呈現所長,邊找下一個好的企業邊增進自己設計或是語言的能力。會有好機會的不用太沮喪。
4. 履歷診療室有很多顧問可以針對履歷提供建議,您也可以把履歷貼給我看看,看到完整履歷,會再給您較具體的修改方向和建議!
您還年輕,人生不知道的驚喜可多了,不用因為一時不如意就放棄自己,您擁有的很多,好好整理一下,會有更好的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反省 有懺悔 有改過 再來就會幸福了!

安排時間研究哪些公司年輕員工比較多
再努力讓自己進去發揮所長!

(我每次都很討厭自己免費給陌生人 太專業 太有效 太雋永的建議,
可是你懂得後悔和檢討,我想幫助你,希望你以後也幫助 值得的人 !)

<<但社會很殘酷現實,當初年輕的自己不會想好職涯規劃,被自己的理想天真給打敗>>
你這句是經典名言,真希望很多還有救 值得救的國中生 高中職生 趕快看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