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遇到不會的問題該如何回答

最近因為要畢業了很努力在104上找工作
很幸運能參加許多面試
但是面試時有時候會遇到不會的問題
這時候該如何回答呢?

回答 5觀看 4489
回答 5

如果已到面試階段,表示你已經拿到進公司的入門票了,意思是如果你能在這1~2小時內表現亮眼,就很有機會被錄取。

那麼要怎麼把握這1~2小時的關鍵機會?怎麼有效率、有邏輯性的回答問題?我認為有3個問題的方向可以提供你思考及準備。

1.所應徵的職位內容相關問題:
不管你要應徵的是「業務人員」、「行銷企劃人員」、「軟體工程師」,或是其他職缺,面試前你一定要將他們在104網站上所列的工作內容仔細看過,通常面試者會先詢問你是否有相關經驗?有甚麼相關作品?如果你能事先準備此職務相關問題並能在面試時自信回答出可以勝任這個職位的原因那就非常好。

2.公司產品及公司背景相關問題:
有些主管喜歡問人選:「你知道我們公司賣甚麼產品嗎?你對我們公司熟悉嗎?」所以在面試前,你一定要google一下公司相關資訊,如果跟產品有連結更好(如自行車產業→平時有騎自行車習慣;家電產業→最近剛買一項家電,最近剛好有做研究)。這些都可以展現你對公司的熱忱!

3.個人特質:
這個比較難準備,但我們也可以從所應徵的職位及公司文化看出一些端倪。如果應徵的是「服務人員」、「業務人選」等需與人經常接觸的工作,那公司就會希望人選個性活潑、喜歡跟人接觸、有同理心…等。有些公司也會想看人選對自我的人生規劃,如5年職涯規劃等。或是詢問過往經驗最有成就的地方及原因、優缺點….等。這些問題可以google一下面試技巧,就會有很多人分享。

總之,面談前多準備,不會的問題就會降低。但如果仍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那只有誠實以對,坦承不知道或不清楚。要記得:公司要找的是誠實的員工。你可以在回答後補上一句:如果這一點公司很重視,雖然目前我不知道,但我願意學習,希望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通常企業在找新鮮人時,學習力也是一項考慮指標。以上提供你參考,祝你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5人拍手・

1.如果是有關產業的問題,確實不知道就老實說不知道, 但是要記得表現謙卑, 表達自己會加強產業的了解.
2.如果是技術, 技能上的問題, 就表達自己很有學習意願, 如果有機會進到公司, 一定會好好學習.
3.態度會決定面試官對您的看法, 因此重要的是積極, 努力, 謙卑, 願意學習喔

2人拍手・

1. 知之為知之是知也,知道當然順暢回答。
2. 只知道部分不完全清楚,就回答知道的範疇,然後就停住。
3. 若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重覆面試官的問題後說不清楚這個問題的解答。
4. 對有把握的問題就展現自信好好回答。
5. 祝福您。

2人拍手・

面試的問題其實大同小異,重要的是事前多準備,像考試一樣可以自己先模擬回答,也可以請其他人幫忙給指導建議。如果當場不會就誠實回答,不要硬答,答非所問反而會扣分。

推薦您一篇好文章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面試前的基本原則: 一定要最好功課!
你去面試的公司是做什麼的? 職務的基本內容? 你為什麼會想要來爭取這個機會?
這三個基本題無關會不會, 而是有沒有用心跟最基本的態度.

在面談過程中,如果真的遇到不會的問題,禮貌性的先詢問主考官(因為有可能是你沒聽懂問題)

但其實在多數狀況,這也是在考你的臨場反應,誠實的說明自己對這個問題可能不是很懂,但你的看法....為何....可以這樣去說明!

新鮮人,通常企業不會太為難,除非你應試的職務是有特殊專業技能的,保持平常心! 再呼應提醒第一段說的,面試前的功課一定要先做足,起碼你就站在有利的競爭位置了!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