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猶豫是否該轉職或跨領域找薪資較好的半導體 領域?

我是私立材料所畢業,目前在醫材公司任職工程師9年。雖然累積了經歷,但是一直無法升遷且薪資並無太大幅度的增加。到了40這階段,總是希望有更好的待遇與職位。
一直猶豫是否該轉職,放棄這九年年資。
但又捨不得放棄這好不容易建立的知識經歷。這行業相同屬性太少,很難找到類似的工作。
不知道是否該跨領域打掉重練。
實在難以抉擇。
想麻煩有經驗的前輩給與指導。
謝謝

回答 3觀看 362
回答 3

1. 材料所畢業,目前在醫材公司任職工程師9年。雖然累積了經歷,但是一直無法升遷且薪資並無太大幅度的增加。到了40這階段,總是希望有更好的待遇與職位。這行業相同屬性太少,很難找到類似的工作。不知道是否該跨領域打掉重練。
2. 任職工程師9年希望有更好的待遇與職位,不知道是否該跨領域打掉重練,萬萬不可除了自己另有看家本領準備自行創業,否則沒有理由這樣處理自己的職涯。
3. 問題出在希望有更好的待遇與職位,顯然現行公司無法滿足此項需求。做點功課,醫材公司特別是屬於相競爭醫材的公司,了解提供生技研發職缺,供生技研發主管職缺,對職缺薪資有初步的了解,將薪資優於現行工作的職缺記錄。
4. 整理履歷自傳並投遞薪資優於現行工作的職缺,完成面試接受offer,確認offer職缺薪資優於現行工作,提出離職。接下來會發生兩件事,原公司主管慰留並提高薪資,自行決定留或走,原公司主管同意離職那就至新公司展開新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醫材9年工程師經驗,如打掉重練,有些可惜,畢竟也到了40歲了,應該用此專業尋找類似經驗的其他公司,目前醫材的公司非常多,發展也都很快,趨勢也都是向上的,相信 依你的專業,應該可以找到合適的職缺材對。

四十歲要轉行很困難, 尤其半導體廠需要大量新鮮的肝, 能加班和輪夜班, 基本這年齡已經不考慮了.
我建議你還是從你這十年經驗的上下游去找有相關的.
你要重頭來, 公司寧可用剛畢業的, 便宜又聽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