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研究所休學以後的發展

各位giver您好,我今年剛大學畢業,科系是私立的資訊工程,大學期間的成績還可以有維持在系上前10%,另外有在補習班擔任長期的教學助理(目前仍在職),也做過短期的餐飲業和清潔人員,到了大四才發現自己對於程式開發沒有興趣,但大四因為家人的逼迫下,還是去報考了一間國立大學資訊相關的研究所,目前在就讀的過程中感到沒有興趣,也找不到方向,高機率有休學的打算,能不能請各位前輩給我一點方向(除了完成學業),因為自己真的很想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未來就職的方向或是可以加強的技能,麻煩各位前輩了,感謝。

回答 5觀看 934
回答 5

您好:
1、你說:因為自己真的很想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未來就職的方向或是可以加強的技能,
老實說,你都不知道,我們怎麼會知道你適合哪一種?行業有千百萬種?
2、休學後,你要做甚麼?
3、繼續念,你念的畢業嗎?畢業你要做甚麼?
4、真的很想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未來就職的方向或是可以加強的技能,
1)你得要去找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未來就職的方向
2)可以加強的技能,要有方向才能知道要加強甚麼技能喔

5、建議:
1)先盤點你會甚麼?你擅長做甚麼?
2)看看你要找甚麼職稱工作?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看104你有想要做的職稱的工作內容,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要有方向才能知道要加強甚麼技能喔
4)如果要找工作,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誰說資訊系畢業就是只能做程式開發?

我以前資訊系同學,有人當到3C賣場的店總經理。
有同學資訊系大學念了六年才畢業,現在在一家美國資訊公司當業務總監。
有位CIM同事資工背景,現在是太陽能上市公司採購和業務副總兼發言人。
我周圍的例子太多了,資訊背景只是一個工具,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

現在有些學校把電機和資訊併成電資學院,這兩個系念研究所比例是很高的,
也是業界高薪的科系,大學能念到 top 10%,研究所念不下去是讓人蠻驚訝的。

在104上打關鍵字"資訊"有五萬多個職缺,有空上去慢慢看哪個比較喜歡。
實在念不下去先休學要工作也不難找,工作一段時間如果想念再回來念。
也未必要再念資訊,企管,工管還有其他很多所都可以考慮。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B3%87%E8%A8%8A&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4&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1. 資訊相關的領域很廣,軟體、硬體、工程、銷售都有,不只有寫程式。可以在104求職網輸入關鍵字例如:”資訊”,再搜尋每個職務的工作內容及需求的條件,可以了解自己是不是適合。
2. 從常做的事情去發現興趣,分析自己自己的喜好,找出自己可能的方向,試著列出幾個。
3. 建議可以做測評了解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4. 可以找職涯諮詢師做諮詢,去發掘自己最大的潛質和適合的做的事情。

1人拍手・

1 剛大學畢業,科系是私立的資訊工程,大學期間的成績還可以有維持在系上前10%,另外有在補習班擔任長期的教學助理,也做過短期的餐飲業和清潔人員,自己對於程式開發沒有興趣,但大四因為家人的逼迫下,還是去報考了一間國立大學資訊相關的研究所。
2 資訊相關的研究所,並非只有程式開發的工作。仍有MIS網管人員、資料庫管理人員、MES工程師、網路管理工程師、系統維護操作人員、資訊設備管制人員、網路安全分析師、系統分析師,這些仍屬資訊領域。
3 您在學期間會的就是資訊相關,不走資訊,等同大學非專業畢業,想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這只有嘗試才會心知肚明,問題在365行,多方試誤,就進中年了,這還是有找到方向,算是好運氣。
4 補習班擔任長期的教學助理,走補教但需達名師等級,才不會中年再轉業。
5 餐飲業和清潔人員,餐飲業內場磨練,以主廚為目標,相較於資訊,餐飲䌡力活會辛苦許多。
6 有資訊底子,讀書不是問題,報考國考、國營事業考,生活沒問題,但長期不喜歡資訊。人生沒有簡單的方向。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所提出的問題,可以就以下幾個面向,向前推進。

首先,建議您使用104工作世界的測評工具,例如興趣何倫碼,來促進自身的了解。

其次,您可以透過104的履歷健檢服務,尋求相關背景的前輩,提供線上一對一的指導。

最後,建議您尋求認證的全球職涯發展師 (GCDF)、策略職涯規劃師 (SCPC)或認證職涯教練,協助您探索職涯方向並促成必要的改變。這部分需要付費,但能更有效更快速的協助您,解決目前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