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如何自我進修要進修哪方面如何選擇?

你好,本身是商科系畢業,因為商科畢業的人在大街上滿街都是,
我該從哪方面持續進修增加自己的專長及技能。
是要進修對於自己有興趣的,還是要依照現在自己的工作性質,
目前是在進出口公司,擔任相關業務助理,
自己對於現在的工作覺得沒有發展性,可能因為擔任是助理工作,
都以文書處理,以及主管交代事項為主,反正自己沒有發揮的地方
,因此想要加強自己的技能專長,對未來的工作會有幫助。
自己則是對語文類方面有興趣,
不知道要選擇進修商業類別還是興趣語文類別。
是否可以提供相關方向以供參考,謝謝。

回答 5觀看 1149
回答 5

哈囉你好~
或許你會認為商科畢業沒有優勢,但其實也可以反過來想,代表可以不用為自己設限,也比較沒有包袱唷。如同其他前輩提到的,讓自己像海綿一樣學習,但就要看自己的目的性為何,設定好目標其實策略自然會浮現的。舉例來說,想要進修的方向其實大致上分為3種

1.興趣使然: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事,我們不太需要外界壓力就自然而然地會去做,甚至能從中獲得許多成就感,你可以留意自己的工作之餘,是否能覺察自己的興趣,進而去思考這個興趣放進職涯的可能性。例如,我很喜歡公眾表達,那我是不是有機會在公司擔任內部講師呢?

2.職場培養:很多時候興趣不是設定出來的,而是培養出來的。因此可以督多留意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你是否喜歡完成交代事項的感覺呢?或者是向上管理的過程中,這些學習是你所喜歡的嗎?透過工作中有意識的提問,能讓你從職場中,就培養出自己的興趣

3.趨勢議題:這方面的概念就跟學習投資很像,畢了業我們自然都是重新開始學習。因此是否有關注AI、大數據、長照、智慧醫療等產業新知,並且能跟上趨勢的變化,我想也都是非常需要透過學習的,如果對這些新興領域有興趣,我想也能從這個角度來思考,自己要往什麼方向進修,除了對趨勢更加了解,若真的從事相關工作,也會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以上回答提供您參考,願意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祝你找到更好的方向摟~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商科系畢業,從哪方面持續進修增加自己的專長及技能。是要進修對於自己有興趣的,還是要依照現在自己的工作性質,目前是在進出口公司,擔任相關業務助理,想要加強自己的技能專長,對未來的工作會有幫助。自己則是對語文類方面有興趣。
2. 以文書處理,以及主管交代事項為主,反正自己沒有發揮的地方,那我問您,現在開放讓您自由發揮,請問您要發揮的點在哪。
3. 盡量學像海綿一樣吸收,業務助理吸飽了,補強進出口報關相關知識,走業務報關專員。
4. 盡量學像海綿一樣吸收,業務助理吸飽了,補強英文考多益高分,走國外業務專員,怎麼走都通,唯一不要認為沒有發揮的地方,處處都是學習題材。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你的發文中看出你開始思考現在的工作的未來發展性,以及你想要精進自己的想法,讓我先簡單回答你,其實不管是工作技能或興趣,都是學習,都是自我投資,都很好喔!

但在這個議題中,還有一些建議部分可以提供你做參考.

1. 現在工作的發展性,你指的是在這個公司裏頭的這個工作,是嗎? 線是由點連起來的,你在這個公司做這個工作可不僅只是如此,你要把思維拉大一點來思考. 你可以試著跟你的主管或老闆討論看看,你的業務助理的工作未來發展是甚麼? 你要怎麼樣可以做到業務助理的下一步? 相信你的主管或老闆可能會很好奇你為何有這個疑問,那你就可以跟他稍稍討論一下,表達出你想進步的積極度,同時以請教的態度向前輩請益. 我想你應該會獲得一些訊息,這部分就可以協助你的下一步動作參考.

例如,可能是往業務工作發展,那你現在的助理工作可以近身觀察到業務的工作內容嗎?這是你有興趣你所嚮往的工作嗎? 要怎麼樣才能做好業務的工作呢? 若你有了相關的訊息,你自然就能判斷要往甚麼樣的工作技能去精進.

2 在這個工作領域來講,外國語其實也算是工作技能之一,所以若興趣跟工作技能能結合,那就更好了! 而若你已經有心儀的工作,研究一下他所需要的工作條件跟要求是甚麼,其中的某些項目也許也能成為你考慮精進自己的選項.

以上回應若有不清楚或還需要討論之處,可以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依據你本職學能的進修,建議加強溝通/談判技巧並強化外語能力,對你之後可能的相關職涯發展如業務、秘書、特助、事務管理人員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一定會運用的技能。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建議你先做一些性向測驗或職能測驗 了解自身的個性是喜好靜態規律性的角色還是動態例如業務性質的角色; 有助於你判斷藉由有語言的優勢 去找出適合的Job role, 萬事起頭難 歸零學習 空杯的心態去嘗試新的角色 累積經驗 以上說明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