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陷入窮忙的迴圈,無法脫離出來該怎麼辦?

由於家庭經濟的關係,再加上念的科系跟學校都不是能找到什麼工作的類型。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直在工作。

目前的工作有一個客服的正職跟一個打工。不是太高但是就是剛好能打平現況。

其實一直想要脫離這樣的環境,但是每天回到家,都已經是被榨乾的狀態,要學什麼技能真的有心無力。

要學習就要有時間跟精力,但是就要辭掉打工,辭掉打工又錢不夠用,一直無法脫離這種迴圈,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問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呢?還是怎麼讓自己脫離這樣的困境?

回答 9觀看 2151
回答 9

取捨可能是您目前可能改變困境的方式,正職必須持續認真做,建議打工要調整把時間挪出來做補強進修,其實一心二用很難把事情做到極致,身心負擔更是大,建議您大破才有機會大立其實您不是窮忙只是想要找到生活收支平衡,目前狀況必須有所犧牲,把打工省下來的時間當成投資,順便讓身體心靈得到該有的休息,不然長時間下去肯定連正職都會被影響到正職真的完全沒有提升的機會嗎?有沒有補強什麼後有機會增加薪水甚至提高職位?不排除可以把空出的時間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什麼機會,需要什麼技能再來規劃自身資源時間去獲取暫時的收支不平衡是一種投資,請家人或朋友先幫忙不跨出去怎麼轉變

1人拍手・

你好:
你說:要學習就要有時間跟精力,但是就要辭掉打工,辭掉打工又錢不夠用,一直無法脫離這種迴圈,不知道該怎麼辦。

人生要有取捨?要有所決定!
建議是現在的狀況,撥時間去學習及精進自己,做改變,才有可能真的改變!

你好 日安:

辛苦你了!

1. 瞎忙:規劃自己的時間處理,強迫在時間內完 成,學
習工作上的小技巧,原本30分鐘才完成的事情,可在
5分鐘內完成。

2. 建議投入正職工作,開始訓練自己的能力、專長、技
能。家理環境你無法選擇,也無法捨棄,就當是個業
成為你努力的目標。

3. 錯過了科系的培養興趣及學校的庇蔭。
建議你,工作之虞,觀察他人的作業與自己在工作中
是否獲得樂趣,轉化自己對職務熱忱。

4. 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ㄧ步一腳印,多與你的主管
溝通,他也會協助你的。

以上建議分享給你,加油!(別向自己人生低頭)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投遞履歷至104。
2.本集團已開放不少職缺,或許可以幫到您。

1人拍手・

你好,

"其實一直想要脫離這樣的環境,但是每天回到家,都已經是被榨乾的狀態,要學什麼技能真的有心無力。

要學習就要有時間跟精力,但是就要辭掉打工,辭掉打工又錢不夠用,一直無法脫離這種迴圈,不知道該怎麼辦。"

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不辭掉打工, 就會一直處在窮忙的狀態, 想要有改善的機會, 就必須辭掉打工或是縮減打工的時數, 若縮減打工部分的收入不至於影響生存, 可以考慮給自己一個機會

1 經濟的關係,再加上念的科系跟學校都不是能找到什麼工作的類型。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直在工作。目前的工作有一個客服的正職跟一個打工。不是太高但是就是剛好能打平現況。
2 脫離窮忙這樣的困境,方法就是建立自己在職場的專長,有專業技能才有機會脫離窮忙。
3 客戶服務的正職,從網路、自學、參與訓練課程,針對顧客服務,做到比顧客預期更高的服務水準,成為客服專才,再往大公司客服部走,可脫離窮忙。
4 重回學校,找一個有興趣、有市場性的研究所,專心兩年,脫胎換骨再回職場,可脫離窮忙。
5 祝福您。

您好,
建議專心在客服正職努力,辭掉兼差,設立目標,當上客服經理,跳槽到大公司,當上管理職才能翻身,也才能改善經濟壯況,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診療室
好像
有一些正職是 職涯教練 職涯顧問 的志工老師,
趕快找他們幫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教您正職跟兼職的上班時間是?一個平日一個假日?抑或平日即兩份工作?目前休息時間為何?目前正職與兼職帶來的收入佔比為?兼職工作是什麼呢?

您真的辛苦了,您很清楚有取有捨,但目前狀況讓你無法(無力)改變。有沒有可能改變兼職工作時間、種類,也許收入會略減,但有機會空出平常日晚上或是假日時間,除了讓自己有一點喘息時間也能夠有機會進修自己。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