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空窗半年考國考沒上,從新打開求職路卻沒人回覆。

研究所後當兵一年,找了一份工作做了6個月之後,決定參加國家考試但沒考上,現在從新更新履歷投了很多跟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卻沒人回覆。

1. 年紀:28歲
2. 相關工作資歷:6個月
3. 科系學歷?:生科研究所
4. 空窗考試期:9個月(去年11月~今年7月)
5. 工作經歷:生技公司品管兼研發
6. 目前狀態:待業中
7. 履歷不知道該如何撰寫,才能贏得工作機會

回答 2觀看 3278
回答 2

您好
以經歷來說算是接近新鮮人,然今年碰到疫情影響勢必找工作會比較困難,履歷部分建議可以多看一下履歷撰寫的文章,尋求一對一免費或付費的履歷調整建議。

考國考沒上的空窗期可以老實說,但必須能回答現在為什麼不考了,不然可能會被懷疑以後仍會繼續考試,此份工作只是暫時的。

以上,辛苦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履歷如何包裝才算相對合理情況,其實見仁見智。

以一位準生科新鮮人角度來衡量,就從強調在學期間的研究項目著手,具體描述成果可以適用於那些產業的領域,如果應徵銷售業務職位,可以多加著墨自身在促進業績成長或市場開拓將有哪些助益?如果應徵研發/品保/製程職位,則強調堅持不懈的精益求精態度,相信能夠讓公司與自己皆能與時俱進、同步成長。

另外,有無Toeic英檢證明、專業資格證照、前任主管或師長推薦函、內部員工內部推薦...,都有加分效果,自己多加斟酌。

至於,參加國考導致就業空窗期可以說出,可是必須強調未來將不再列入考慮了,已經和家人充分溝通,體認企業界公平競爭的機制更合適自身能力的發揮,而自己正蓄積能量,以最佳的心態準備展開衝刺了!

~以上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