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空窗半年考國考沒上,重新打開求職路卻沒人回覆。

研究所後當兵一年,找了一份工作做了6個月之後,決定參加醫檢師國家考試但沒考上,現在重新更新履歷投了很多跟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卻沒人回覆。

1. 年紀:28歲
2. 相關工作資歷:7個月(4月~10月)
3. 科系學歷:生科研究所
4. 國考空窗期:9個月(去年11月~至今)
5. 工作經歷:生技公司品管兼研發
6. 目前狀態:待業中

問題1:履歷不知道該如何撰寫,才能贏得工作機會?
問題2:空窗期該如何填寫至自傳內?

回答 2觀看 2170
回答 2

小編提供給您相關文章參考唷~祝福您!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b7e67be3-7555-491a-8291-5f71921515d6

2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目前因為您只有6個月的工作經驗,基本上仍算新鮮人,所以建議您還是要比照新進人員編寫,在加上您在工作中學到的技能進行編寫,以充實您的履歷內容
1.1 協助家裡的工作經驗 1.2 學校分組的專案報告
1.3 校內或校外打工經驗 1.4 校內或校外比賽經驗
1.5 參加學校社團的經驗 1.6 大學論文學到的經驗
1.7 個人興趣的主題學習
履歷中能拿出實質的成果或成績很重要,但並非就是全部,履歷與面試看重的是您如何在遇到問題中突破困難,進行改善,學到寶貴的經驗,以及您是否願意主動去學習原本不懂的項目,所以您可以透過上述的主題,將您所學到的經驗、以及您的個性特質,與想要的職位其"工作內容"與"技能需求"相連結並列入到履歷中,應該可以再提高您的履歷能見度。

2. 空窗期該如何填寫至自傳內?
建議可以回覆因為您原本想要往公職穩定發展,並給自己一次機會拚看看,所以準備 "醫檢師國家考試",但因為後續發現仍有段差距,又因為年紀關係與未來考量,還是決定放棄公職改進入業界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並透過表現來獲得穩定的工作,其公司應該比較能接受。

3. 重新更新履歷投了很多跟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卻沒人回覆
有透過104 職務大百科功能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搜尋目前生物科技相關工作,其目前競爭非常激烈(如下附圖),以您目前算是新鮮人的狀態沒有收到回覆是可以預期的,所以會建議您可以同時考慮轉"病理藥理研究人員"、或是"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其競爭會小很多,可以比較快速找到工作。

以上幾點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並祝您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