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能力但是升遷管道不明,是否更換工作?

本人從事航太及軍用品零件製造(本人學成模具,畢業於機械)
持有該領域多張證照跟認證(大多是三軸、五軸、繪圖、編撰程式),求學時期有待任助教經驗,且有在傳統加工廠待過(汽車板金廠、塑膠射出廠、沖壓廠、精密滑軌)
具有獨立作業與研發能力
但是因為工作內容不如預期(以工作滿一年),且升遷政策一直變動,遲遲無法取得升遷考試資格
想尋求各位前輩建議?(工作離家近不用扛責薪水免強可以過的那種)

回答 1觀看 267
回答 1

您21-25歲之間,自認有能力但是升遷管道不明,詢是否更換工作?
希望的工作: 離家近不用扛責薪水免強可以過的那種

請恕我直言,您希望升遷又不希望扛責? 這句話本身就有矛盾。請先考慮怎樣的工作內容比較適合您自己。

希望工作離家近:
因為不知道您家住哪,提供下列聚落群給您參考:
模具業: 新北樹林、桃園、台中。
航太業聚落以桃園、高雄兩地為主。
汽機車產業以桃園、苗栗、中彰投為主。
工具居產業以中彰投為主。

專業能力:
本人從事航太及軍用品零件製造(本人學成模具,畢業於機械)
持有該領域多張證照跟認證(大多是三軸、五軸、繪圖、編撰程式),求學時期有待任助教經驗,且有在傳統加工廠待過(汽車板金廠、塑膠射出廠、沖壓廠、精密滑軌)。
=> 產業上您可以走的路其實很廣,從航太、車業、工具機等產業都可以發展,只是最近受到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以上三種產業都受到程度不一的衝擊。今年不是轉職的好時機。

具有獨立作業與研發能力。
=> 這點我必須要請您再自我評估一下,所謂研發很多時候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研發的工作跟產業特性、公司的資源有很大的關係。研發完成後是否能夠成功量產上市,成功帶進現金流,會要多方考量與評估。

但是因為工作內容不如預期(以工作滿一年),且升遷政策一直變動,遲遲無法取得升遷考試資格。=> 以人資角度,除了專業能力之外,還會評估人選的穩定性,30歲以下的年輕人,建議至少要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曾能稱得上具有一定的穩定性;30歲以上至少要有一段同公司(或集團)3-5年的工作經驗。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