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清楚要往哪個產業發展

之前做過餐飲 超商 水泥(家庭事業) 想要嘗試新的工作
考慮 工廠或房仲
想要做工廠比較穩定可是個人比較嚐鮮 比較不想要天天做一樣的工作
想要做房仲 擔心不穩定沒辦法做好因為一些因素 寫字比較醜 電話比較聽不清楚對方在講什麼

回答 3觀看 347
回答 3

如果你還是新鮮人,所擅長的學歷跟工作找不到相關性
真的在求職找不到一個方向,會建議你在這兩、三年內盡量去應徵工作去"職涯探索",盡可能去應徵從事不同類型的工作。

而職涯探索,不要用"這份工作適不適合"這種思維去找工作!

因為你還沒做,根本沒有方向,你怎麼知道不適合?
你對房仲、工廠作業員的了解,雖然不會比真正專業的人多,
但更加不會比自己做來的深刻。

請用"你最期望的工作類型"去安排你的職涯探索:選一個最感興趣的工作先去做吧!

然後放手去做,為自己設一個期限(先做半年、一年),一開始把自己歸零(調整心態是完全新手),好好去體驗這份工作對你的職涯、人生意義(價值觀)。

經歷過職涯探索,你會找到方向,並且收穫良多的,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之前做過餐飲超商水泥想要嘗試新的工作,考慮工廠或房仲,想要做工廠比較穩定可是個人比較嚐鮮,比較不想要天天做一樣的工作,想要做房仲擔心不穩定沒辦法做好因為一些因素寫字比較醜電話比較聽不清楚對方在講什麼。
2. 想要嘗試新的工作,選項有工廠或房仲,工廠偏生產線作業,這可是天天都做一樣的工作,而您雖想嘗試新的工作但又不想天天都做一樣的工作,那就是明確的排除工廠的可能性。
3. 剰下的就只有選房仲,寫字比較醜對房仲完全沒有影響,房仲是將房子賣給客戶,又不需作文比賽,寫字比較醜可能也不太需要寫字,所以沒問題。
4. 電話比較聽不清楚對方在講什麼,這個比較嚴重,但由於您擔任過餐飲超商,有服務業的經驗也有應對客人的經驗,請對方講電話講慢一點,也許可以試試房仲,做為嘗試新的工作的起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自己先釐清所謂嚐鮮的定義,
房仲如果以每天接觸不同的人,也許這是嚐鮮,
但其實換個角度也就是不停的接觸、帶看、成交...,重複的工作而已。
所以先清楚自己想要的,才能找到適切的。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