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人生規劃問題、是否該考FRM金融證照

各位前輩好:
個人背景:
大學為某私立財金系(科大),碩班是某公立經管所(科大)(中字輩以下)
大學時曾在某個保險公司做過一個學期業務員實習,也在校內當過助教(需要協助課堂事務、報帳、跑活動、等等的)
英文能力多益650左右
自學過VBA也上過學校推廣中心的課,簡單基礎的算有點底子,但實務方面就不知道了
證照部分能拿出來看的大概就人壽、產險、高業和票券商業務人員
無工作經驗,想往金融業發展

目前狀況:
經各方面的資料查詢後,因為比較注重職位未來的發展性,所以規劃是想以風險管理人員職缺作為目標,投了幾個缺後都沒回應(大部分都是要求1個人的,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但說實在的對這塊其實有點陌生,不過也算或多或少部分與之前所學相關,查詢這個職缺是比較偏好財工、統計、風管等以上的碩士、保險精算或持有FRM、CFA等國際證照。

主要問題:
FRM這張證照個人覺得以我的程度沒有說到很有把握不過也算蠻有有機會取得,但費用真的很貴,考下去估計也要花個一年,目前也還在待業,不知道要不要考? 看看有什麼建議或批評指教,謝謝。

回答 1觀看 683
回答 1

1. 大學為某私立財金系,碩班是某公立經管所,自學過VBA也上過學校推廣中心的課,證照部分能拿出來看的大概就人壽、產險、高業和票券商業務人員,規劃是想以風險管理人員職缺作為目標,投了幾個缺後都沒回應。
2. 風險管理人員職缺,大部分需有工作經驗,僅有少部分屬經歷不拘,無工作經驗的職缺。倘若您投的風險管理人員職缺,需工作經驗,都沒回應也就正常。
3. 將風險管理人員職缺,屬經歷不拘,無工作經驗的職缺彙整,每天投2封,等待面試。
4. 投遞履歷持續至取得offer,每次面試回來,做書面問答整理,針對反應弱化的問題,尋求補強回應,逐步調整,您會進入風險管理領域。人壽、產險證照對風險管理加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