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了15年 想換工作但是快40了

1.目前工作在連鎖餐飲集團上班 擔任店長一職 月薪4萬以上不到5萬 (沒含獎金)業績達成有1萬左右的獎金
工作快15年了 升遷都是考核制度但爬到這邊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 而且不是區主管的左右手(是以前的左右手 但是換過主管就變成他們的眼中釘)努力討好也沒用.
2.想換工作但是不想再做餐飲了。只是從A圈圈跳到B圈圈 在重頭一次而已.但是除了店長會的 這些東西 招募 商圈 人力 規劃 行銷 盤點 叫貨 基本維修 文書處理 等等。其他我也不太會 而且也快40歲了 
想去做水電學徒。朋友都說年紀太大 沒人會收你 

有老闆願意分享一下 經驗 或是給我點意見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2055
回答 7

看來是因為人事關係

所以可能會升遷不順利

那就換公司就好啦~

你有你的專業知識在

換一個需要管理職的職缺

對你來說應該不難

若要拓展 就慢慢把相關的專業知識也學起來

你說你是餐飲的 那 ISO系統 你做過嗎

你知道 稽核員 顧問 這一塊也很缺人嗎?

再往下 有神秘客 這個工作應該多少有聽過吧~

所以 除了你的本業專業以外

若要學習其他技能 可以的話 先從較相關的開始

水電不是不行 而是因為如你所說

年紀上 要當學徒 除非有人願意帶

不然會是個困難點

不要隨便就把你累積的專業經驗給放掉

應該更要善用你的專業技能當優勢才對!

加油!

1人拍手・

已經四十歲了,想要換個領域從頭開始,就算有人願意給機會,
無經驗起薪三萬左右,能接受嗎?

想要領高薪就要用過去累積十多年的經驗,至少才可以保有現在的薪資。

在104打關鍵字"連鎖餐飲"做搜尋,竟然有五萬多的職缺,有不少店長缺。
可根據您的所在地和喜歡的品牌慢慢去篩選。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9%80%A3%E9%8E%96%E9%A4%90%E9%A3%B2&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您好:
1、擔任店長一職 月薪4萬以上不到5萬 (沒含獎金)業績達成有1萬左右的獎金,可以去應徵別家公司的店長看看,測試一下薪水是否能比現在高?

2、想換工作但是不想再做餐飲了。只是從A圈圈跳到B圈圈 在重頭一次而已.但是除了店長會的 這些東西 招募 商圈 人力 規劃 行銷 盤點 叫貨 基本維修 文書處理 等等。

1)薪水可能不會有現在多,甚至少很多,除非做業務,但業務是靠業績的
2)待業期會很長
3)完全沒有另外一個職稱的工作經驗,面試機會會很少

3、40歲了 想去做水電學徒。
1)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做水電學徒
2)另外政府開辦的訓練課程有水電課程,我同事的老公曾經去上過課程,也靠過證照,只是他沒有從事水電工作(勞動部舉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可以上網去查詢看看,上完課拿到證照,可以去應徵水電工作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Hi,您好
我有看了一下您的難題,我也是在旅館業,想轉職到流行的數位產業,我利用自己有空閒的時間,去政府的部門上課,今年有正式應徵上,但是遇到一個問題,隔行如隔山,我是這個行業薪水不是最高的,最後我還是回到自己原本的行業,我們習慣了一個模式,要改變會比較困難一點,所以先詢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這個行業,又或者只是其他外在因素,再來方向,政府有開過水電課程,您也可以去參加,有個基礎知識,再去應徵會比較容易錄取唷。

1人拍手・

你好:

這邊針對水電學徒提供建議:
目前水電很缺後進專業人才,很多老師傅想培養學徒,但各有偏好,有些人會希望身形不要太過高壯,擔心處理時靈活度不足。這類工作容易遇到不同場域(公共、戶外、室內等),需要快速適應地形處理水電,展現效率。

一身功夫想收學徒的師傅有,但不見得會刊登資訊在招募平台。可多管齊下,除了進修水電專業外。同時也告知身邊親朋好友知道你有意跨這領域,每個家庭都有修水電的機會,有可能有認識的師傅能幫你問問是否要收學徒。或是追蹤留意你居住區的在地FB聊天室、社團等(例如:頭份聊天室-苗栗頭份、清水人聊天室-台中清水鎮大小事。名稱不一,請自行查找)或水電專業相關社團(例如:FB社團)。也可以上去留言問問是否有收學徒。

因為你曾擔任過餐飲店長,若有參與開店,從無到有,對水電應該多少有些認知。真的有興趣就多擴展補強專業跟找機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先前各領域專家已經給予寶貴的建議和方向,如想轉換工作,可以先試著利用空檔的時間學習做水電, 機會成本才不會太高並且能確保新的跑道是您真正有興趣也確認能作為提供您日常支出的工作。

另外,以您擔任店長一職的經驗,找尋其他餐廳來發揮所長或許是另一個合適的選擇。

希望能有所幫助,也預祝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您要了解自己的優劣勢及自己的獨特性(擅長的),或是有高度興趣的工作,進而規劃如何從現在的工作一步步朝未來期待的方向前進。也許同時也可以透過了解你的朋友或信任的業界前輩給你一些建議與回饋。可以主動申請在104上面看到有興趣的職缺,透過面試去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該工作,並了解目前您所具備的技能是否能在新的工作機會派上用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