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產業、工作發展選擇?

工作經歷大概8-9年, 初入社會主要從事行銷助理與專員,碰到的工作內容有 EC平台的經營與百貨直營櫃位的企畫執行,也有在大賣場的EC自營官網當任PM這職位,後面因興趣發展往實體營運業務轉變,近兩年多擔任某品牌的實體通路營運管理,多數工作為現有通路品牌買斷寄賣的操作管理,活動促銷、陳列營運、行銷企劃等工作內容,很喜歡這樣工作內容,但品牌商多數在台北因有家庭因素暫時還沒考慮往台北發展,也有試著嘗試跳脫零售業前往IT產業業務,但熱情與想法都不像在零售業這麼活絡,目前因想更往前進不知道要如何選擇並執行下一份工作選擇? 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1341
回答 3

您好,

IT產業的業務真的蠻無聊的, 產品無聊, 客人無聊, 代工更無聊, 這是真的~ 尤其很多正常人看不懂的東西, 零組件, IC等等, 大概不會有人說我很喜歡這個產品。

不過理解您的困難點, 提供一些其他的想法
1. 延伸品牌經營的經驗, 找中小型的在地品牌
台灣很多隱形冠軍, 藏身各鄉鎮, 可能不是大家熟悉的產品, 但的確是"世界知名"品牌, google台灣隱形冠軍, 或台灣精品獎, 可以找一些這類型的公司。
這種特定產業的B2B產品其實也有品牌營運, 也有行銷, 跟通路營運等等, 可以試著去聊看看彼此有沒有火花。

2. 從消費型電子產品著手
除了一般想像中的堅若磐石筆電, 手機, 充電器, 耳機, 包含智慧家電, 穿戴裝置, 智慧家庭, 家用網通設備等等, 還有很多各種電競品牌, 稍微會比較貼近消費者一些

3. 保持彈性跟開放的態度
有時候工作是談出來的, 他們目前只缺業務, 但不排除加入品牌行銷? 他們目前沒有專職的通路營運, 但有考慮深入發展? 在面談的時候可以思考研究, 你的經驗可以為對方帶來什麼加值, 有時候產品本身不有趣, 但他們在作的事情, 或是主管團隊讓您有興趣. 或對方需要您的長才, 有發揮的空間, 有時候被需要也是一種動力。

以上, 如果都試過了, 真的都沒有適合的, 我也抱持一樣的建議 就回到零售業, 從事您覺得有熱情跟想法的工作, 才能夠有自信發光發熱。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品牌商多數在台北因有家庭因素暫時還沒考慮往台北發展
2. 您想嘗試IT產業,熱情卻不及在零售業
以上兩點是您目前的瓶頸和處境。

既然知道自己對於 零售業 情有獨鍾,就不該放棄而轉行。
建議您縮小範圍,專注尋找 台北以外的 零售徵才機會,一定會有理想的結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向台北的品牌公司,提案做「網路行銷」,因為疫情的關係,成功率很高,您可以在家工作,定期才去台北開會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