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父親今年48歲,長年在工廠工作,想詢問還有那些工作適合他做

104小編你/妳好,我們家的爸爸已經快48歲了,長年都在工廠工作,我也曾在工廠裡跟他工作過,隨著時間的流逝,爸爸年事欲長,爸爸流的每滴血汗水都滴在我心裡,使我心痛,卻無能為力,而今因新冠肺炎轉職到其他工廠,猶豫是第一天,明明都是工廠性質,爸爸回來卻倒頭就睡,我看著真的很難過,爸爸他是個文盲,礙於不識字,也不敢去做保全,深怕被人看不起;我真的非常心疼爸爸,畢竟媽媽是妻管嚴(媽媽有高中肄業),媽媽在家中非常之強勢,有時也無理取鬧,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卻又無能為力...,我希望爸爸能夠做他喜歡的事,他愛小動物、種植花草,我希望爸爸能夠不要那麼累了,家中三個小孩已有兩個能夠獨立了,我真的不想讓爸爸再那麼辛苦,想請教104小編有何工作適合我爸爸,也跟小編說聲抱歉,字打多了,因為是在情緒非常難過寫下的。

回答 6觀看 1960
回答 6

哎呀,我也五十了,但小孩卻是小二與一歲多,這沒那麼悲情。差別,我勇於追自己的夢,做自己很喜歡又可以做一輩子的興趣。

1.家,是談愛的地方,不是談理性。
所以,你要與家人坐下來聊一聊,表達你的期望,你可以承擔多少的責任,讓父親能卸下一些責任,多追他自己的夢。

2.不是文盲。
只是書本沒讀那麼多而已,有人是用讀書來長智慧,有人是在生活中長智慧。所以要告訴你父親,你有很多的智慧用身教在傳達,現在,改由三個小孩來做,他來指導。

3.近五十歲的人生,不是創業或待在原有的工作圈,再不就是含飴弄孫上山下水。
找個保全工作是單純,有的還能吹冷氣(像銀行.捷運.企業),不會讓人看不起,看不起的往往是自己的心態。保全也不輕鬆,就算弄個小生意來做,也是辛苦啊,關鍵在開不開心做。
如果待在原有的工廠能夠輕鬆自在,就算是滿身大汗日曬雨淋,而且又有朋友,老實說,要他離開輕鬆,不是剝奪了父親的勞累中的快樂?

像我父親,就算近90,還是天天開著那已62年的店做生意,有朋友上門聊天,有摔角可以看,在屋頂種著滿滿的果樹蔬菜多到吃不完。你想,我希望他退休嗎?

結論就是,好好聊一聊吧,對話與傳達內心的話,是最佳的方式,不用執著在心不心疼,在難過中過日子。

愛,要不累。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爸爸已經快48歲了,長年都在工廠工作,今轉職到其他工廠,明明都是工廠性質,爸爸回來卻倒頭就睡,我看著真的很難過。
2. 工廠作業需用到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原工廠久了使用的肌肉成為大肌肉,新工廠作業需用到身體不同部位的小肌肉,小肌肉很快就會疲累,回家倒頭就睡正常。當小肌肉慢慢鍛鍊成大肌肉,三個月後生活就恢復常態。
3. 讓爸爸持續在現在的工廠不須轉職,一段時間就會適應,三個月後生活就恢復常態。
4. 您若選擇不讓爸爸工作,爸爸沒事作會更累。至於爸媽之間的事有他們幾十年相處的模式。偶爾父親節帶爸爸吃個晚餐,他會很欣慰有個乖巧的女兒。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小編收到您的問題了~
您真的非常孝順且貼心,您的爸爸很幸福可以有您這麼棒的孩子!
小編建議可以多關心爸爸健康,陪爸爸聊天給他心靈上的支持
且目前您的手足也幾乎都獨立可以分擔家計,也可以讓爸爸安心做有興趣的事
如果這個工作過於辛苦不合適,也可以上104看中高齡工作有沒有合適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與您的爸爸!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order=11&asc=0&rostatus=4096&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你好
你的感觸很大,這樣的心情應該累積了很久,也一定想為爸爸做些什麼!
現在的你可以做的,首先是把自己照顧好,好好工作。再來是和兄弟姊妹,一同體諒父母的難處,不論是少花錢或是多賺錢,都可以讓家裡的經濟更有彈性。這樣可以讓父母心裡的壓力變小,心情好,互動也會好!

至於父母的情形,大人的世界和包袱是累積的,無法說變就變。
40~64歲是中年期,你爸爸才48歲,其實還非常有戰鬥力。當然體力不會像以前一樣好,但是比起心疼,他更需要的是鼓勵、肯定和體貼!等爸爸適應新工作,家人也都有向心力、彼此支持,他就算再累也不會覺得苦!

一個家庭的未來,開始時是父母開創,再來是父母與子女分攤,最後是子女回饋,你們家正在第二階段:父母還不到退休,子女剛入社會,正要共同分攤家庭的責任。所以爸爸現在還是必須繼續工作,如果他一直從事勞力的工作,預計到55歲後會很吃力,建議你瞭解他的健康狀況,現在就開始保健身體,並買保險因應未來可能的醫療開銷。

如果你們家是經濟打平、存款不多,父母可能到70歲還無法退休,這時若三個小孩有能力回饋、照顧父母,他們就可以提早過退休的生活(照顧孫子、養小動物、種植花草)。所以若希望父母晚年過的好,其實大家是可以共同努力的!

你的發問是對的,要常常對自己觀察到的問題,尋求幫助和解答,給自己新的眼光!
而一個家庭的氣氛是全家人的責任,你可以從自己開始做起!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你的文章,我感受到了你很孝順、很體貼、很會家人著想,
我看過很多50~60幾歲,一樣跟年輕人體力旺盛,不工作反而顯得疲憊。
反問你,今天,你知道爸爸選擇工廠性質工作?為什麼選擇在工廠?在工廠負責什麼?他在工廠過得開心?有被欺負嗎?有被主管重視嗎?
如果他不覺得要離開;如今,你的希望你爸去種植花草/照顧小動物比在工廠工作好,這樣結果,會不會造成你爸壓力?(這你必須要確認)。

建議:你需要是,跟你爸好好聊一天(確認體力/工作狀況),再確定是不是要離開找其他工作。供你思考,謝謝

令尊48歲,那就是民國六十年以後出生,在台灣?文盲?(六十年次早已進入九年國教了喔)設若,令尊狀況特殊,所以真的是文盲,那麼其實是不能擔任正規保全的,不是文盲會被嘲笑的問題,而是體制、法規限制。
建議你好好跟父親溝通一下,確認一下自己的認知與事實是不是有落差吧。畢竟回家倒頭就睡不一定因為是工作上的體力負荷,尤其現在工廠很難找到須要強大體力勞動的。
何況,今日社會,如果是高體力付出的,薪水一定比辦公室吹冷氣的高。
另外,既然你曾經跟著令尊在工廠待過,總得要說明是生產什麼的工廠,有技術性跟沒技術性的工種,轉職條件差很多。
建議你還是先跟父親確認清楚,正確而詳細說明現況,才能幫的上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