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該進修MBA/EMBA?

目前擔任科技公司的國外業務一職大約8年的時間,雖然在澳洲待過8年左右的時間,但是一直沒有繼續往上讀MBA,目前37歲發現在科技業裡沒有碩士學歷似乎很難有機會到知名大公司,想請問如果會繼續在科技產業裡打滾,是不是還是把MBA/EMBA讀完在未來比較容易有更好的發展? 還是說學歷已經沒想像中那麼重要了?

回答 4觀看 676
回答 4

類似問題裡面討論很多,打個"MBA"關鍵字可參考前面討論。
就個人經驗是工作十五年去念MBA,同學們討論都是覺得值得有收穫。
現在在很多公司碩士已經是基本,有雙碩士(工程+管理)的人比比皆是,甚至三碩士的都有。科學園區裡面上市公司員工學歷碩士比學士多公司太多了,上市公司很多資料都是公開,供參考。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MBA

1人拍手・

1. 科技公司的國外業務一職大約8年的時間,雖然在澳洲待過8年左右的時間,目前37歲發現在科技業裡沒有碩士學歷似乎很難有機會到知名大公司,想請問如果會繼續在科技產業裡打滾,是不是還是把MBA/EMBA讀完在未來比較容易有更好的發展。
2. 學歷是職場敲門磚,經歷是職場歷練的碁底,專長是職場晉升的要件,個人素質能力習慣遠見,是遊走四方的動能。
3. 難有機會到知名大公司,找MBA/EMBA讀完這是把錯脈,學歷是職場敲門磚是進入知名大公司的要件之一,重點在專長與個人素質。
4. 現有工作的成果,對工作中問題的解決方案,運用團隊資源的能力,洞察市場的變化發展,對客戶需求的預測,對競爭者破壞性的影響市場,客戶對您的依賴,每項能力,都是進入知名大公司的跳板。
5. 祝福您。

您好,
建議可以利用假日的時間修在職專班 EMBA,這樣一方面經驗可以繼續累積,也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對長久的職涯發展,升遷或者是換工作,一定會有幫助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以我個人為例,踏入社會15年後,想再做自我突破,於是申請 MBA,是專業領域的深造,而非 EMBA的人脈拓廣。

兩年畢業後,我自己又自告奮勇申請去大陸公司長駐三年,這樣的過程,有了 高階理論當基礎 + 市場實戰經驗的歷練,使我自己完全蛻變,並更提升了自信,返台後,便進入了高階核心經營層,並擔任要職。

我想鼓勵您的是,持續進修不是盲目地跟著流行,而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前進,缺什麼就補什麼,不論 MBA 或 EMBA ,只要針對您個人需求,都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