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請問實習待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在三月開始努力投地暑期實習職缺,現在手上有兩個offer(一個大公司、一個小公司),目前考量點有幾點
1.實習制度是否完善
2.職務發展性
3.公司的名聲大小(覺得會影響找正職的履歷吸睛度)
4.公司距離
想請教前輩,大公司或小公司的2選1中,還需要考量什麼因素嗎? 或是需要特別留意的部分?
(還是我有什麼思考的盲點)
謝謝~

回答 3觀看 2109
回答 3

我個人建議實習可以的話,可以選擇大公司,原因可以真正學習更專業的訓練及處理問題,也就是說訓練會比較完成也比較有競爭。未來畢業後由實習的大公司當做自己找工作時的背書是加分的。

大公司:

1)訓練完善,表現好或許畢業後也可能直接進入繼續工作。

2)公司的名聲及品牌也很重要。

3)思維決定行為,行為決定未來°對的方向比認真努力更重要。~cheer up in the future.

3人拍手・

你好,

通常來說,大公司可以學到較專業的東西,學完之後你就可以成為某個領域專業。
而小公司,是沒有一套很完整的制度,所做的事情可能常常與本身專業無關,但會做到很多跨部門的業務,大家互相幫忙與學習,除了較特別的專業,你可能全部都做過了一般公司的整體性工作。
建議:一開始不要有大小公司之間的抉擇,用另一個角度來想要用哪些方式來完成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為了達到目標你需要什麼?

建議學生實習先不要糾結「大公司或小公司」,而是從這份工作經驗你可以帶走什麼?

實習除了可以幫助自己了解產業、職務,也可以趁此探索什麼樣的工作內容是自己感興趣的?什麼是自己不喜歡的?這有助你未來鎖定求職發展方向。
更重要的是,透過實習累積自己的軟硬實力,在實習工作中你可以負責或參與哪些任務?累積哪些實務經驗值?豐富未來的履歷表內容,幫助你爭取下一份理想的工作?

你也可以參考這支影片,有針對「新創公司」、「外派」、「本土集團」、「外商集團」優缺點分析喔。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media?t=2&v=277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