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同事不友善,因為工作不開心的原因轉職妥當嗎?

過去有15工作經歷。都是行銷。中間有一份9年在知名大外商。後面兩份也是知名公司但只做兩年。目前這一份也是非常知名的外商。但因跟同事相處不睦,很不愉快想離職。請問能否提供建議? 這個年紀因為上班不開心離職似乎有點突兀。但這種冷漠疏離的不開心真的很鬱悶。

回答 7觀看 7260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有一份9年在知名大外商。後面兩份也是知名公司但只做兩年。目前這一份也是非常知名的外商
✍🏻 首先您可以多次錄取知名外商工作,想必具有很好的工作能力,但目前您已經42歲,接下來基本上都是會以找到更好工作邁進,或是被挖角而離開,雖然與同事相處不睦是事實,但就算離開到下一份後,若是薪資降低,又不能保證就能遇到好同事,反而會讓自己更後悔,這也是您需要思考的。

② 這個年紀因為上班不開心離職似乎有點突兀。但這種冷漠疏離的不開心真的很鬱悶
✍🏻 確實人際相處是每個進入職場的人都會遇到的困擾,面對不同的環境及不同的人,其應對方式也會不同,就算是做到管理職也還是會常常遇到此問題。這裡只能先分享個人的做法給您參考。
1. 經營自己的品牌,選擇多幫忙別人
因為您就是自己的品牌,不管真實脾氣和性格如何,幫忙是職場上的美德,也能令您更快地融入大夥的世界。如果在工作間看到同事非常忙碌,請一定要伸出友善的手幫同事一把,多承擔一些,同事自然會更信任你,您就能建立出穩建的人際關係網絡。
2. 忍一時風平浪靜,用時間證明自己
遇上看似相處不來的同事,該怎麼辦呢?不妨忍一忍先接受吧!您要明白,如果一遇到別人不合作的態度,便告訴別人自己也不會和他合作,這樣馬上破壞了與大家和氣相處的基礎。要避免與同事的關係變差,您可以用時間去證明你的工作能力、證明你的方案可行,道理不是爭出來的,而是透過實踐、一步一步建立人際關係的。
3. 學習紓解工作壓力,緩和心情
當工作給予你巨大的壓力,不妨在辦公室利用數分鐘閉目養神,或是下班後做一些固定的運動,除了可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也能獲得精神上的鬆弛,從而舒緩因壓力造成的精神緊張。隔天上班就能維持好心情。尤其運動能使大腦分泌腦內啡,更可以幫助情緒穩定、提升睡眠品質。

③ 除了上述的心態調整,這裡也會建議您應該定期從工作中抽離,進行悠閒的活動來放鬆自我,例如:發掘自己的興趣,在下班之後投入、開創另一種生活,讓自己在日常的勞累中找到出口,有助於減少抱怨次數,也不容易在工作時發脾氣。

👍 因為人際問題是所有人都會遇到的困擾,如果可以透過以上方法有所改善,不僅可以持續現在工作,也能改善冷漠疏離的互動關係,是很鼓勵您去嘗試看看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這幾年的處事分享,起初剛開始工作時也是遇到人際問題,後來改變後雖然看似吃虧,但實際卻有很大的人際關係改善,所以也想分享給您,也祝您能夠有所改善,祝好運。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個人的想法是...尊重每個人的考量,建議想下一步要找甚麼工作,離職才比較得心裡有底,也建議重視心理健康,增加自信,任何時候都告訴自己,自己是自己的主人,只要有所準備,能改善問題。

1人拍手・

您好,既然已經知道問題點,試著放低自己的身段,去和同事相處便可以解決目前的窘境。換了工作就能保證新同事都非常好相處?有時候問題不見得在別人身上,看看自己或許就能發現癥結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Q.但因跟同事相處不睦,很不愉快想離職。請問能否提供建議? 這個年紀因為上班不開心離職似乎有點突兀。但這種冷漠疏離的不開心真的很鬱悶。
>>我的做法是
1.為了避免不睦,所以非必要不跟同事相處,不讓同事成為我離職的原因。
2.這種冷漠疏離的不開心真的很鬱悶。<-- 大家求生存,在能力不足下,很可能就選擇冷漠疏離,算是一種自我保護,能力卓越的人,才有餘力跟大家好。
3.上班是工作換報酬,交朋友或跟同事好只是附加,零交情但維持合作關係也是合理的。

[案例]
1.我剛上任舊助理因要離職,很多事進入擺爛狀態,我因此掃了一個月的廁所跟倒垃圾,但也此搶下紛爭時間,在第九個月達成領域高峰,在業界做出口碑。我不讓助理的問題成為我的困擾,與其解決她的問題,倒不如我自己掃更能掌握整個局,對我來說更省成本。
2.我剛上任(與1不同),主管在別人身上無法滿足的期待,通通放我這,各種天馬行空的案子撲來,我一一上菜完成,放假前還會故意說說要我回家想想,傳微信啥的,我只是回應收到,反正就是上班八小時,隨你差遣。

同事,就只是同事,別讓同事影響你的生活、跟追求。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果真要離開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下才能重新出發。不是工作上的累而是人際關係上的累。
✍🏻 您所提到的確實是重點,很多時候處理人際關係往往比處理工作來的困難許多,而且這樣的問題很容易會造成您心理上的陰影,變成後續很難有動力再去找其他工作。

✍🏻 建議您在問題還沒有嚴重到您一定要離開前,還是需要再與直接主管進行該問題的討論,一方面主管可以了解您的狀況,是否能有改善的方法,另外也要避免該同仁再您離開後,繼續去傷害其他的同仁,破壞團隊的和諧,這部分也是很重要的。

但最重要的就是,如果最後您真的要選擇離開,就要將這些不好的人與回憶都放下,不要再帶入到您之後的生活與情緒中,您才能繼續的向前大步邁進。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您已經在外商公司待很多年,也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雖然都是外商公司,但是每一家外商公司仍會有其獨特的地方,尢其是公司文化或是內部氛圍,因此有時候碰到氣氛不好的狀況是正常的。
2. 先冷靜下來分析一下相處不愉快的原因,對方與其他人也是相處不睦?還是比較有針對性的?工作上是否一定要常常合作的對象?對方是不是有機會可以敞開心胸來對談?
3. 如果確認沒有辦法改變彼此相處的狀況,除非是工作上不會互相有瓜葛,否則工作的時候如果耿耿於懷,是很難把事情做好的。
4. 有沒有機會透過第三個人當作中間的協調,把彼此之間的歧見表達出來?或許客觀的第三個人能夠給你們彼此一個建議,互相退一步也許就可以相處。
5. 如果評估之後,仍然確認自己沒辦法忍受這樣的環境,也確認自己沒有改變的能力跟方法,以您過去這些年的外商豐富行銷經驗,在找工作上並不見得沒有機會,先把履歷準備好,仍是有機會的。
6. 只是離職原因的交代必須圓融,否則會給新東家有潛在的疑慮,譬如說適應能力或是處理事情的成熟程度。
7. 沒有一家公司是真的完全完美的,只是您要分辨孰輕孰重,新的環境也可能會再出現類似的狀況,重點是在如何換個心境和Tone調不同的人相處。雖然不容易,但是年紀到一個程度,我們必須調整一些心態去看待所有的事情,相信以您的智慧,一定會找到出口的。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職場很多問題都來自於人際關係,確實是非常困擾的,不過我建議你在離職前可以先聽聽看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討論到有幾點可以讓你做離職前的自我評估,希望能對你後續規劃有幫助唷!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2KMtqTf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