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怎麼從一般行政轉到人資或採購方面的工作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大約8年多,工作經驗有客服人員1年,及7年多的行政人員,因想到自己不可能做行政一輩子,故想往專業性較高的工作發展,像是人資、採購的工作,但投遞皆無消息,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有機會找到這類的工作?去年7月離職,休息到過年,從2月開始找工作,都沒有好的結果。真的有點迷惘。

回答 4觀看 2874
回答 4

行政領域很大, 在裡面有偏哪個方向?
你想做的事學校有學過, 或是有相關工作經驗?
挑履歷會看離職原因, 你應該在在職的時候投履歷會比較好,
如果想要儘快找的工作, 建議你要找七年相關的行政工作比較有機會.
現在要投一個完全沒做過的職務, 老闆的角度會用新人, 因為便宜聽話又好用.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查看1則回覆

1. 找工作是以自己的專長就市場所需的專業人才,人資需具備人資的專業,採購需具備採購的專業,面試的機會才高。
2. 先整理7年行政資歷中與人資相關的領域,薪資、人員出缺勤、考核、訓練等,彙整在自傳中再行投遞人資職缺。
3. 再整理7年行政資歷中與採購相關的領域,供應商、原料庫存、庫存上下限、倉庫儲位等,彙整在自傳中再行投遞採購職缺。
4. 當然也可投遞老本行行政,避免待職太久。
5. 祝福您。

人資、採購都有其專業,7年的行政工作應該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像協助訓練或召募新人或計算工時等人資工作,或協助採買總務類、辦公類物品等採購工作,這都可整理出你這方面的專業,這樣在找相關工作會較順利,有興趣此類工作就要自修或去上課,增加專業技能,才能有競爭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