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未來工作方向,探索不出較有興趣的職涯

我是私校英文系畢業,英文程度普通(TOEIC 840),沒有特別技能和專長,
剛畢業不明確知道自己想做哪類工作,
只希望工作內容能用到英文,在一家很小的公司當國外業助,負責將台灣製造的產品外銷到歐美電商平台,
因為環境很安逸、不需加班、同事好相處、工作時間相當彈性自由,不知不覺待了近四年,
待久了工作學習成長空間已經停滯,薪資達天花板,業績也不如以往好,
久而久之開始內心產生壓力,擔心自己未來沒有競爭力,因此離職,
希望自己在新職場能有一技之長、有發展性,或是和同齡朋友們一樣在大公司穩定學習成長、薪資也能逐漸增加,
(大學同學們幾乎都在紡織傳產、科技業當業務、國貿類、老師)

最後我選擇到硬體製造科技業從業助開始做起,
發覺自己對這樣的產品沒興趣(做久了也有點習慣),
但剛入職0經驗就臨時將我異動到需要即戰力的小組,
外加公司遷廠等等決策導致各部門人員流失一半,
業務內容變得相當棘手,訂單幾乎上不了產線,一延再延拖了半年以上,
種種原因讓我天天很焦慮,身體出現狀況,最後選擇年前裸辭,

今年度花很多時間探索自己的興趣、想走的方向,
甚至和就業服務站諮商師諮詢過,
卻依然找不到特別有興趣的職涯道路,
投出的履歷有紡織傳產助理、科技業助理、客戶經理、獵頭等等職位,幾乎80%都會錄取,
但拿到錄取那一刻我本人都會很猶豫不確定這是自己真的想走的,
或是擔心進去後因沒有明確目標,支撐不下去就又離職重新來過,
在這之後,我職缺滑了又滑,卻再也不敢隨意亂投,

我自覺自己喜歡跟人對話,
不喜歡做行政類埋頭整天對著電腦,完全不會與他人溝通的工作,
但沒自信自己適合完全陌生開發的業務,
希望能有一半時間對著電腦、些許時間能走動或出差,
真的很希望很想穩定在某個產業、職位深耕發展,
但一直探索不出方向,不知道未來到底該怎麼辦,
不想隨便找一個工作度一天是一天浪費時間,但也擔心最後因為燒光存款又只能找份工作先應付著,
我自認自己總是為工作拼命或願意配合加班,真的很想在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喜歡的職位努力發展。

感謝各位Giver看完我冗長的焦慮文,
也感恩您所留下的寶貴意見,
謝謝!

回答 6觀看 2135
回答 6

您好,
拜讀完您的問題, 個人想法讓您參考~
還沒開始就想著失敗、對職涯沒有方向、擔心付出真心投入後又失敗離職...。
您目前是零售業銷售人員,建議可以從對產品喜好(或對此產品的發展性)的公司開始找起。(先不要比較其他人的職業,因為永遠比不完)。給自已2~3年的時間,從工作上不斷突破與成長,相信您找到自己工作的樂趣與成就感的!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仔細讀完了您的敘述,其實回到您四年辭職的初衷,成長停滯,薪水到天花板,就有動機和答案了。
提供建議參考,挑戰電子行業的國際業務,它就是可以善用您英文專長,它就是一個「永遠」必須繼續成長,薪水「永遠」達不到天花板的行業,可以作為職涯的發展,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英文系畢業,英文程度普通(TOEIC 840),沒有特別技能和專長,在一家很小的公司當國外業助,選擇到硬體製造科技業從業助開始做起,種種原因讓我天天很焦慮,身體出現狀況,最後選擇年前裸辭。
2. 先回顧在一家很小的公司當國外業助,待了近四年,擔心自己未來沒有競爭力,因此離職。
3. 問題出在擔心,擔心消磨內心的毅力,耗損自身的能源,有熱忱磨到沒動力,向前的速度逐漸減速,以至定點不動。
4. 選擇到硬體製造科技業從業助開始做起,種種原因讓我天天很焦慮,身體出現狀況,最後選擇年前裸辭,是工廠出問題無法生產,這並非業務助理可以解決,您錯把工廠的問題,扛在自己身上,一定會被壓垮的,離開是正確的,問題不在您。
5. 但您開始背著裸辭重擔,無法邁開下一步,被定死在原地。
6. 很希望很想穩定在某個產業、職位深耕發展,工作不是希望,工作是您進入產業、進入公司、進入職務,專心以自己的專長解決每天面臨的問題。
7. 您的專長經驗,業務助理、業務,就往這方向紮根,找一個您認同的產業、公司,進入專心工作。
8. 一直探索不出方向,因為方向天職因人而異,不是探索就能得知,需要在工作中深度投入,經由自己不斷抽絲剝繭,剝洋蔥層層釐清,才能看見,難度超高。
9. 所以,先進入職場,穩定工作,今日事今日畢,從工作中累積專長,提升薪資,逐漸工作的成就感會回頭找上您。
10.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內勤職缺幾乎是面對電腦,只有外勤比較不用天天面對電腦,所以要找一個產業好好深耕外勤。

感謝您的建議

當你從事的工作就是自己的興趣所在的時候,那真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你的個性是喜歡與人際交流,不妨可以轉職做業務相關的工作, 有些人會對業務職感到抗拒, 甚至會有許多刻板印象,介紹你聽一個節目:[職涯診所 Podcast]其中有一集邀請了科技業、醫藥業、汽車業的業務分享他們的工作實況,內容也教你七招練就業務超強心臟, 讓你了解各種產業的業務職,非常有用喲!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0Y0xOX16ZyMqHiv5xN2spu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0WqaGCFxNUHDKqYzBgondn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