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科技業冷凍中,該繼續等待嗎?

我現在是即將在7月底退伍的化學系碩士生,想加入科技業,已經廣投履歷了,但是遲遲沒有消息。大家都說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會關係到未來發展,而坊間流傳9月10月會慢慢解凍,因此想請問該繼續等嗎? 但又怕中間的空窗期,還沒想到要做甚麼。
想請問有甚麼建議。

回答 2觀看 1055
回答 2

1 即將退伍,是一位化學系碩士生,希望進入科技業,但目前遭遇冷凍,不知道應該繼續等待還是尋找其他出路。
2 您作為即將退伍的碩士生,尋求加入科技業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科技業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因此求職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並且有時候會出現冷凍的情況。
3 儘管第一份工作對於未來的發展非常重要,但也請您保持耐心和信心。經濟環境的變化可能會影響企業的招聘進度,所以有時候需要更長的等待時間。
4 雖然傳聞9月和10月會是解凍的時間,但這只是一種猜測,並不代表所有企業都會在這段時間開始積極招聘。建議您可以繼續關注科技業的招聘資訊,不妨擴大求職範圍,以增加找到工作的機會。
5 此外,您也可以主動尋找其他選擇,例如實習機會、臨時工作或者進修課程,這樣可以填補求職期間的空窗期,並且增加自身的價值和技能。
6 不論您選擇繼續等待或者尋找其他出路,都建議您不要浪費這段時間。可以思考和計畫未來的職涯目標,研究科技業的趨勢和需求,進行自我提升和準備,以便在找到合適的工作時能夠更有競爭力。擴大求職範圍,科技業、ESG領域、電池業、綠能,都有可發展性。
7 祝福您能夠找到理想的科技業工作!無論選擇繼續等待還是尋找其他機會,相信您的努力和堅持一定會開花結果。祝您早日達成職業目標!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需要等待,如果目標明確就是要朝科技業發展,科技業會做大規模的校徵,也會針對畢業季補充新鮮人的人力,請花點時間認真準備履歷,持續(大量)投履歷找機會。另外,建議履歷可以找業界前輩幫你健診,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優化: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