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該從什麼地方下手找工作

1.大四準畢業生,化學系,對分析檢驗上比較有興趣
2.有開始在求職網上找工作,只是不知道從何下手,是從職務類別上做搜尋,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下手
3.假如是職務類別,我該從哪個類別下手

回答 6觀看 539
回答 6

可以善用「關鍵字」查詢,了解「化學」科系或「分析檢驗」相關的工作有哪些?從職務描述(job description, JD)上來理解不同公司職務上的差異,多看一些,或許你就會有個方向了。

在104上也可以利用關鍵字查詢。我建議不要侷限在「分析檢驗」上,多看看相關的職務內容,先讓自己對產業整體的全貌有個了解,以及不同職務的工作內容描述,再來做判斷。

1人拍手・
1人肯定

跟前幾天某位大學生問獵頭行業一樣狀況, 不管未來想做甚麼, 先從基本的研究開始養成習慣, 尤其你要做技術領域的, 問職類這種問題似乎太不應該了點!

1人拍手・

1. 準畢業生,化學系,對分析檢驗上比較有興趣,有開始在求職網上找工作,只是不知道從何下手,是從職務類別上做搜尋,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下手,假如是職務類別,我該從哪個類別下手。
2. 在104首頁打入「分析檢驗 化學」,跑出29011個相關職缺,再選擇您工作地區,應該尚有數千個職缺。
3. 挑選產業別,排除資深工作職缺,列出100個潛在工作職缺,整理履歷,開始投遞。
4. 每次面試後書面記錄,修正回應不妥的問題,幾次後就可選擇offer了。
5. 祝福您。

科學園區裡的半導體大廠品管部門底下的 "Chemical lab" and "FA lab",
適合化學/化工背景,工作相對單純比較如您所願。

如果想多賺錢可以挑戰工廠 "製程工程師process engineer" 也是很有機會,就是要日夜輪班比較辛苦,半導體大廠付加班費和輪班津貼很乾脆不囉嗦,百萬年薪不是夢。

細節可用關鍵字輸入參考我先前回覆。

祝好運!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chemical%20lab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FA%20lab

您好,
用「化學分析檢驗」關鍵字google 到「化學檢驗」104 人力銀行,點擊進去以後,又可以分職務、地區、排序來分類,都可以參考看看,加油💪!

化學系分析檢驗有興趣,大多會從公司的實驗室研發或品保檢驗開始,就看你個人的興趣較偏哪方面,研發工作具有一定的困難度與挑戰,品保則可去準備品管工程師或ISO認證等相關證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