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若芸2021/12/17

台灣動源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助理

36-40歲

為什麼總是不用我呢?

在營造業工作約7年了!
因為身體的因素,在之前公司空窗兩年了!
但是現在小朋友去上學了,現在要去找工作!
但是面試了,這些公司總是都沒有回覆!
是因為我身體因素空窗兩年!所以才不用我嗎?
該回答的,我也回答了啊!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了?

回答 8觀看 1658
回答 8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有面試邀約但均沒有下文,因此可能問題還是出在面試技巧上面,因為您並未提供面試題目和您的回覆,所以並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部分讓面試官覺得與您無緣。誠如其他前輩建議的,如果您擔心面試官質疑您的健康因素,其實真的可以說是因為家庭照顧需求而短暫離開職場,目前孩子已經大了,自己可以重新把重心移回職場,這兩年的育兒經驗帶給了您什麼樣的體悟,讓您能夠有信心重回職場勝任有餘......。
會計助理是否代表您尚未考取會計相關證照呢?若能補齊,相信求職之路會更寬廣的!加油~~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女性從家庭回到職場的這個過程中,會特別辛苦
因為沒有您其他的相關訊息,如您想要求職什麼樣的產業、職缺或您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是否已進行履歷自傳的撰寫…等,暫時無法提供實際的建議跟方法供參。
在不確定您是否已鎖定或了解其自已的職涯方向前,先提供「職業適性測驗」這個部份給您參考,可在104網站上作,去縮小自已的困頓點,也比較能聚焦未來想走的方向及產業。
其次,若因身體因素為空窗二年,也請務必要好好保重及照顧自已的身體
祝您一切都好,若有問題,再請討論

1人拍手・
1人肯定

說身體因素比較麻煩,就說家裏有事要照顧比較能減少面試官的胡思亂想。
說身體因素,面試官會覺得是不是到時做一陣子,身體又有狀況?
就說家裏有事,同時間,自己這兩年學了什麼工作技能,等等,比較不會讓面試官亂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要在這兩個議題上要有更好的答案:
一、這兩年的空窗期,是不是在專業上面有與時俱進。
二、有了小孩以後,如何能夠讓用人單位放心、安心在工作上一樣會有很好的表現。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營造業工作約7年了!因為身體的因素,在之前公司空窗兩年了!但是現在小朋友去上學了,現在要去找工作!但是面試了,這些公司總是都沒有回覆!是因為我身體因素空窗兩年!所以才不用我嗎?
2. 您有會計助理經驗,身體健康沒有問題,小朋友也去上學了,可以開始找工作。
3. 找工作,不需要停在過去空窗兩年的情境,要表達的是㑹計專業與工作熱忱。
4. 104提供會計助理職缺3885個,選擇您所在的地區,不選產業,廣範投遞,每天投3封履歷自傳,舊曆年後可就職。不用在意公司沒回覆,您需要的只是一個錄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得到面試機會卻沒有後續下文,可以思考看看面試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問題,不論是應答、面試官對於問題回覆的應對或是工作符合度的連結等等

思考看看有沒有回答的不太恰當的地方,整理一下下次如果遇到類似的問題,怎麼回答會比較好。
面試也是要做功課,也有著相對的技巧,可以先從過往的面試過程回想來做練習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看一下履歷比較容易給出客觀的建議!也可以找我,那邊有很多顧問可以請教。
基本上空窗兩年又因為照顧孩子的這個原因不太會成為不錄用的主因,可以看一下整份履歷,給出的建議也會比較完整。
您參考看看唷!

1. 最近建築跟營造業生意應該不錯哦,如果能證明您是可以提供貢獻的即戰力,肯定會比一張白紙快上手懂得公司需求吧,但是如果是成本導向的可能的企業可能考量新人機率高
2. 據實以對是種修養,但是要怎麼化解他人的疑慮就要靠您,畢竟公司不會傾向選擇個未爆彈,不用您不一定是身體問題應該是履歷沒合乎他們所需
3. 小朋友雖然去上學您想重回職場,感覺似乎要找個可以兼顧家庭工作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