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轉業問題希望能夠與老師商討一下

快要進入40歲門檻了. 之前都在中國工廠擔任國外業務工作.兩年前回台灣後任職一家不太正規的小型企業.不久前離職.以現在資歷是否需要再去進修或是轉相關行業

回答 2觀看 682
回答 2

依照目前資訊,不太清楚您過去的詳細背景為何,但以海外銷售&化學相關產業來看,台灣無論是電子業或傳產, 機會應該還是多的!

可以參考的方向大致有: 特用化學題材相關、MINI LED題材、PCB/5G相關題材、PCR聚合酶反應酵素題材、鋰電池題材...等 ; 化工化學相關的延伸及應用層面其實很廣, 先提供一個目前產業大方向給您參考!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前輩您好。
我之前十年是在大陸做網路產業的,回台灣之後進了傳產,貿然轉職、砍掉重練的結果並不好。

這時後呢我就想起網路上的一句話
「盡量在存量上面做增量」

我理解成,當年齡超過30歲時,盡量在過去經歷中找到可以延續的地方,不要輕易砍掉重練,除非真的是夕陽產業。

雖然不太了解您的產業領域,但也許繼續做相關產業,工作之餘進修一些未來熱門的議題,可能會是一個穩定中求發展的選項。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