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出現職業倦怠離職後需要找什麼其它行業工作?

你好:
我現年42歲 專科畢業,因為出現了職業倦怠不想再從事複雜的業務工作,離開做了15年的電腦的公司,想轉換其他比較單純的工作 如保全或作業員 但是每天的工作內容可能都會一樣比較沒有變化, 休假跟生活作息也會跟家人不一樣,麻煩再提供建議與方向!謝謝

回答 2觀看 909
回答 2

您好,職業倦怠一事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是很正常的,轉換不同形態的工作
,暫停,也是再前進的方法之一。

暫停的過程中,不要忘了檢視自己幾樣東西:
1. 我有沒有其他可以有「成就感」的新專長讓自己在退休前能訴說,引以為榮的事,如果有,我準備怎麼做才能達到,我的「時候軸」計劃是什麼?

2. 如果沒有,我可不可以延伸我15年的專業 ,讓自己的專長產生長尾效應,轉型成和電腦系統整合相關的工作,相關的產品,相關的公司,相關的行業,這樣可以轉換不同的「境」,除了會有新的刺激,也會激發自己的潛能,創造新的局面。

3. 或者是把15年的資產,透過教學工作教導新進的人員,寫本書教導業務技巧,應徵大一點的公司當主管提攜後進,等等,

Again, 暫停,放空,可以思考未來,思考可能性和可行性,以上提供一些方向供參考,重點是要透過自己的省思檢討然後再出發,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既然您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公司,想找比較單純的工作,只是這些較單純的工作收入可能不比以往,但如果您的經濟允許又尚有不可?過著慢活的生活,也是在對您的健康重新充電。

您提到作習時間有所不同,我認為這也不見得是壞事,您不覺得有些事情以前因爲您要上班反而難處理(如跑銀行,保養車,送小朋友上學等),而您今後就有時間處理這些問題,甚至在家休息也比較清靜,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轉換心情一下,想想也是挺不錯的。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