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的興趣及專長是製造管理及採購,但找了一年卻沒有錄取到合適職

我主要經歷是在大陸擔任總經理特助,主要為生產主管及採購主管,回台後面試了不少公司卻遲遲找不到,是否我面試技巧不對或是什麼問題呢

回答 2觀看 463
回答 2

1. 主要經歷是在大陸擔任總經理特助,主要為生產主管及採購主管,回台後面試了不少公司卻遲遲找不到,是否我面試技巧不對或是什麼問題呢。
2. 如果您應徵的職務是總經理特助,由於職缺並不多,倘若範圍更局限於其他金屬相關製造業,職缺應該就更有限,在此前題下面試了不少公司卻遲遲找不到,就是實際狀況。
3. 如果您應徵的職務是生產主管,職缺數8376夠多,製造業需求沒有問題,可能需要將履歷自傳聚焦在生產主管,而非總經理特助,如此人資才不會誤判您的履歷,因為經歷總經理特助但申請生產主管,第一時間就刷掉了。
4. 如果您應徵的職務是採購主管,職缺數3282夠多,製造業需求沒有問題,可能需要將履歷自傳聚焦在採購主管,而非總經理特助,如此人資才不會誤判您的履歷,因為經歷總經理特助但申請採購主管,第一時間就刷掉了。簡單的說您需準備3分履歷分別投遞專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生產主管"及"採購主管":
對大公司而言,這兩個職務事不同專業,屬於不同山頭在管,所以您偏向哪邊?

您是否有直接擔任過這兩個單位或其他的主管職務?

我是生產線主管出身,沒有親身帶兵衝鋒陷陣,您說特助對生產線有多清楚?
抱歉我的經驗是打問號的。

如果您說是做所謂"生管"或是"生產企劃" PC,這個是可接受的,
但是如果問工作細節您要答得出來。

"特助"這個角色有時會被打問號? 甚至有點負面。

恕我直言,依照經驗,有些是皇親國戚,陪客戶吃飯喝酒,有權無責很模糊的職務,甚至是因人制事,個人懷疑因為這樣被打槍。

抱歉說話比較直接,如果聽得下去建議稍微修改履歷,淡化特助的部分,詳述工作經驗的細節,應該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