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產生職業倦怠了嗎?

1.目前是在一家第三方物流擔任倉管組長,從大四實習做到現在30歲了
2.目前覺得在這份工作找不到熱情和挑戰性,中間有離職快一年時間,但期間都是找同產業的工作,做得很不習慣又回去原本的公司,之後又做了三年多到現在,但因為公司人員流動率高,公司也較沒完善制度,常常也夾在下面和上面之間,每天上班都會有種厭世感,以前都會有些問題等著我去解決,但因為以前太拚,中晚餐不正常,又被時間逼得很緊,讓我的胃出了毛病,現在又處於在養病狀態,現在基本上就只是處理些芝麻小事和一些基礎工作,讓我覺得變得毫無目標,然後同事和主管間互推責任和工作份量分配不均,讓我更不想擔任組長這個職務,目前很想轉換跑道,想要那種較能獨立作業,且工作又不會乏味,對於這類又不知道該找尋什麼樣類的工作,但又考慮到環境又要重新適應還有會和現在薪水有很大的落差,讓自己很矛盾。

回答 3觀看 633
回答 3

許多上班族朋友在從事相同的工作一段時間後,都會油然而生許多的抱怨與挫折,這可能來自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也可能與人事、制度及薪酬有關!
這時候,您可以做的事,是清楚的釐清問題的原由,及希望解決的優先順序!
沒有工作熱情的原因很多,如果日復一日、週而復始,不去積極的解決問題,一定會落入您現在的困境!
然而,誠如您的描述,目前的身體狀況、想要轉換的工作類型、重新適應新環境,都是新的挑戰!
如何抉擇,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請您用表格整理出目前的問題,同時設定解決的順位,這樣比較能夠理性的聚焦,另外盤點一下自己的專業與技能及優劣勢,如此的推演幾次,應該可以提供未來執行的方向!
理性分析、智慧決擇,這是大家都要學習的能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因為以前太拚,中晚餐不正常,又被時間逼得很緊,讓我的胃出了毛病,現在又處於在養病狀態
1.1 看完您的工作經歷後,彷彿讓我看到 6~7年前的自己,公司人員流動率高,公司沒完善制度,常常被夾在下面和上面之間,上班都會有種厭世感,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問題等著我去解決,那時候的我也曾好幾次就想要直接離職算了,但最後還是選擇繼續留下這間公司。
1.2 選擇留下不是因為擔心離職後會找不到工作,而是我很清楚,要是今天我用離職去逃避,沒有正視並解決失去熱情與倦怠的問題,下一份工作還是有很大的機會會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到時我又應該怎麼做呢?

2. 目前很想轉換跑道,想要那種較能獨立作業,且工作又不會乏味,對於這類又不知道該找尋什麼樣類的工作,但又考慮到環境又要重新適應還有會和現在薪水有很大的落差,讓自己很矛盾
其實如果要符合您的需求,可以朝向 製程工程師、助理工程師等職位去考量,一方面工程師較多偏向獨立作業,工作也很有挑戰性,也能保有穩定的薪水及升遷,只是除了您要重新適應環境外,還是有可能會遇到您問題中提到的,同事和主管間互推責任和工作份量分配不均,有很多問題需要您去解決,屆時您又該如何去克服呢?

3. 中間有離職快一年時間,但期間都是找同產業的工作,做得很不習慣又回去原本的公司,之後又做了三年多到現在
從您的問題內容來看,您的表現評價一定是不錯的,能力也符合公司的需求,所以公司願意重新回聘您繼續工作,就以我自己的例子,雖然很痛苦,但那時候我選擇正視自己的問題,選擇到處請教前輩該如何做才能改善,選擇持續修正自己那些有風險的決策與態度,選擇學習如何預防問題的能力,花了2年很痛苦的摸索期,逐漸從一個到處救火的主管,到能開始變成預防失火的主管,胃痛的毛病也改善了,突發異常變少也不用聽到其他主管互相推卸責任,每天上班都建立工作目標,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該做些什麼,在那時候我才理解到,原來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跨過了這個關卡,也讓個人的能力獲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或許我無法完全瞭解您內心的痛苦,但站在與您有相同經歷的角度上,很希望能透過上述幾點內容,能給您一些方向,讓您也能夠突破這個關卡,讓自己能夠更有熱情的去面對工作,若您有其他的問題或想法,也歡迎您提出來一起討論,共勉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公司的問題
和下屬討論過
也反映過給主管
但是毫無作用
讓自己覺得心有餘力而力不足
加上整天悶在倉庫
做著一樣的事情
讓我感到枯燥乏味
才想要轉換行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