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是否該轉職呢?

各位前輩好,小弟今年已經32歲,在一家上市傳產化工廠 待了兩年
薪水才35k 周休二日,擔任助理工程師 覺得薪水很少
年終才一個月 最近因為疫情關西 公司訂單也變少
在考慮繼續待下去感覺沒什麼發展性?公司也問過沒有升遷機會。
想請教職場前輩關於有化工工作經驗 可以往更高的薪水發展嗎?
或者可以轉職哪些職位呢?需要具備甚麼條件呢?

回答 5觀看 1685
回答 5

您好,

很多產業因為大環境影響,訂單減少或要消化庫存,都是相同的狀況。
如果貴司對於未來的發展有一些計畫和做法,也許您可以再持續觀察一陣子。

有化學化工或材料背景要轉職,機會還是很多,例如:石化、農藥、儀器、環境檢測、塑化、紡織、食品、製藥、鋼鐵、造船、機械、新能源等行業。

建議您優先考慮公司有連結ESG,強調環境或綠能為未來發展的願景,您可以先做搜尋哪些公司已開始著手進行,因為這是未來的趨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疫情衝擊下,確實讓許多產業受到了影響,而上文提到的內容,疫情因素,或許是一個引發您開始思考自己未來很棒的契機。
轉職議題評估考量的因素眾多,但由於上文資訊內容,較無法了解到全面的資訊,很建議您可以運用履歷健檢的功能,透過專業GIVER看過您的履歷資料後,提供您建議跟想法。
另,轉職其實是需要規劃,在您現階段感到迷惘時,建議您可以透過職業探索,了解個人興趣、職業能力、就業優勢等,能讓自己在轉職過程有較具體的方向,以上建議!!

2人拍手・

上網找你可以勝任的職缺

打關鍵字 應該會出現許多相關的

如果你有化工背景

可以去考中油

應該是對你有利

相關資訊也可以自行上網了解一下

國營事業單位 近幾年也釋出蠻多職缺的

工作型態穩定 薪資也都會調升

若你有興趣可以多去了解一下~

加油!

1人拍手・

化工工作機會其實不少,只是會有一些學經歷、語文能力的要求,不知道您在擔任助理工程師期間,是否也累積一些專業經驗?舉凡現場的工作機會,都會需求您的經驗,加上您目前在上市的公司,轉職的機會還是比較多。要尋求更高薪的工作,主要還是過往的專業經驗累積,是否能夠滿足下一個工作需求,不妨透過人力銀行,並準備履歷,投遞相關職缺,透過面談了解自己的機會與若是不足的地方,至於需求的條件,可參考相關職務,進行比較與了解~

1人拍手・

在上市公司工作,某個角度來說已經占據了好的起始位置,若想有更好發展,就要看您之前累積了多少相關工作經驗,是否能勝任正工程師或著是主管職

如果是產業的問題,可以研究綠能相關的公司,以公司前景來說,應該都可以考慮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