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公家機關做活動企劃,想轉職從事人資,但完全無相關經驗

1. 目前待業中,因緣際會想轉行從事人資
2. 看大部分公司都需要有相關背景或考取昂貴的證照,是否因先加強硬實力再求職?
3. 或者若想無經驗直接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是否有方式增加面試的可能?
十分迷茫迷茫,還請各位大神指點迷津!

回答 7觀看 2656
回答 7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我認為要從事任何職業,提升硬實力都是必要條件。如果您仍希望在「不做任何轉職前進修」的前提下轉入人資領域,那就必須善用您目前已經具備的工作經驗與技能。目前想到有三個作法:

1. 求職目標鎖定無經驗可、不限科系的人資工作。例如:全職工讀生、人資助理等。

2. 盤點自己的「可轉移技能」(即目前已具備、可直接應用的人資工作的相關技能),並且在履歷上強調這些技能。 ——>非常重要

3. 善用104履歷診療室的免費履歷健檢功能,請人資領域的givers前輩協助您精修履歷、找出求職優勢。

最後,依照您過往工作經驗在於活動企劃,其實部分的人資職務也需要活動企劃的相關技能,您可以考慮朝主責「校園徵才」、「雇主品牌」、「職工福利」等需要活動企劃技能的人資工作為求職目標。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從公家機關做活動企劃轉職至人資,但完全無相關經驗,想知道是否要先加強硬實力再求職,或是否有方式增加面試的可能。
2 您想轉職從事人資,這是一個良好的決定,但由於缺乏相關經驗,您可能需要採取一些行動來提高求職成功的機會。
3 首先,您可以從相關的書籍、文章、網路課程或線上學習平台等途徑開始學習人資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以提高您的專業素養和競爭力。另外,您也可以主動參加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或社群活動,以增加人脈和學習機會。
4 其次,您可以選擇從一些較小型、初創的企業或非營利組織開始工作,以獲得實際的人資工作經驗,逐漸建立自己的人資專業聲譽和網絡。同時,您也可以考慮從其他相關部門如行政、人力資源行政、文書等工作開始轉換。
5 第三,您可以考慮獲取一些相關的證照,以展現您對人資領域的熱情和專業素養。例如,人力資源管理師、勞動法律顧問、企業文化顧問等證照,對於提高您的競爭力和機會也有所幫助。
6 最後,重要的是要在履歷和求職信中展現出您的熱情、自信和學習能力,並強調您的適應能力和人際關係能力。透過這些努力,您可以增加自己在人資領域的可塑性和價值,提高您的成功機會。要有人資的底子、能力,才方便轉職。
7 祝福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並在人資領域有所發展。

4人拍手・
1人肯定

沒經驗想轉人資的話,很有難度喔~

人資還蠻重經驗 學歷背景的

反倒是證照 就不是真正考量的點

非本科系的夥伴

要考証照的話 通常是考 【就業服務乙級】

不太需要花什麼大把的上課費用

若不是證照類的

偏實務類的課程 才會需要比較高一點的費用

人資的領域很廣

還要看你是想走人資的哪一塊

花點時間想一下吧!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回答!
真的對我有大大的幫助!
我也會在待業期間努力多閱讀相關書籍來了解,感恩☺️

您好,感謝小編邀請,各前輩已多有見解,都足以提供思考,但受到邀請仍提供以下不同觀點,有餘裕在參考囉~

目前待業中,因緣際會想轉行從事人資→
建議要釐清轉職原由,常有誤解的求職者,認為想多與人互動、喜歡與人互動、有勞健保經驗...,比較表面的因素,就想踏入人資,卻在進入後才發現不適合、薪資較低(無經驗者較少高於公家相關單位)。在轉職因素不明、不夠充足的情形下,容易快速失去熱忱,出現不斷快速轉職的職涯經歷,影響後續求職困難。(這其實適合各種已入社會後再思考轉職的人們)
建議依據上述各前輩說法,以及參考目前有在徵才的各類人資職缺,盤點自己的職能及個性是否適合?

看大部分公司都需要有相關背景或考取昂貴的證照,是否因先加強硬實力再求職?
的確,在無相關經驗、非相關學歷的情形下,多會以證書來佐證個人職場技能。但不一定是要"昂貴"。重點應是擺在有用的課程或證照,如協會認證班、國家證照(報考費不高、難在可能要考不只一次)。
人資的領域很廣,較小型的企業人資多會兼職有總務、行政等多功能型,這類入門檻較低。但若個人想做專職、策略型、高薪的人資,是需要一定的學歷與經歷的。

或者若想無經驗直接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是否有方式增加面試的可能?
多充實自己,有相關背景、相關證書資料能佐證能力自然較具有優勢,但不是絕對。仍常有履歷相關經驗豐富、相關科系的人才來面試,卻其實不了解人資各功能,這樣即便有面試機會,也無法獲得錄取結果。(當你夠了解人資的工作內容,就會更了解如何寫自己的履歷。例如:用假設自己是人資的角度,要找人資夥伴,以這樣的角度,回頭看自己的履歷,你會如何判斷這樣的履歷你願不願意找來當同事?)
人資是重點幫助企業培訓人才、穩定企業流動率的單位,所以人資本身的學習態度也很重要,不只是求職前的經歷和證書,還有如何規劃自身未來在人資的職涯發展,也是企業會去考量的,人資會主動學習、留任度高,也能做為示範和引導的最佳模範。

統整重點:
準備好如何說明為何想轉職做人資。
充實自己的人資職能。
規劃未來在人資職涯的願景與預計如何實現的行動方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無相關經驗想轉行人資這個領域,那可以從可接受無經驗的人資助理開始做起,但起薪可能不會太理想。

至於面試的部分,您可以先去了解人資這個領域在做什麼,您想往哪方面發展以及對於未來的規劃等等,這些事前準備都會增加面試成功的機率唷!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如果有活動企劃實績,有些公司的福委會是掛在人資,或許可以從福委會這裡試試。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