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除了投履歷之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找到工作

我是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是人資專員,負責薪資計算、考勤、招募後段行政流程,進公司一個月後發現前一手做6年後直接辭職甩鍋,我只有短短不到三星期的時間作交接,之後公司也沒有提供其他的培訓課程,直接讓我上手,但工作量大到幾乎是2個人份的,讓我喘不過氣來,因此我生重找下一份工作的想法;當時主管還挽留我希望我能繼續為公司奮鬥,但我還是持續投遞履歷找新工作,陸續也有接到面試通知和電話面談,但在試用期未滿3個月之前,突然被主管告知資遣,請我當天離開公司,連服務證明在當天都拿不到(只說事後補寄)。
無預警拿到資遣通知,讓我很錯愕,也來不及作好離職的心理準備。
現在因為我有經濟壓力,需要快速地找到新工作,除了人資專業領域之外,我還有嘗試投遞我大學主修科系(國貿類)的工作。
被無預警資遣打亂我的職涯規劃步驟,也讓我頓時失去經濟來源。我現在除了積極投履歷之外,還能做些甚麼幫助我快速找到下一份新工作呢? 還有,如果未來面試官問我離職原因,請問我該如何回答比較好? 需要誠實告知是試用期未滿被資遣嗎?

回答 2觀看 1406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我是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是人資專員,未滿3個月之前,突然被主管告知資遣,還能做些甚麼幫助我快速找到下一份新工作呢。
2. 準備兩份履歷,ㄧ份人資專長將人資專業融入自傳,ㄧ份國貿專長以學歷主修課程為主軸,分別投遞職缺,雙軌並行。
3. 離職原因主因在公司人事作業無法銜接,原任職人員離職交接不完整,無提供教育訓練且有問題也無從提問,對新鮮人只好離職。
4. 沒有試用期未滿被資遣的事。
5.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